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媒体看云内”蓝牌轻卡新车公告的首选动力 云内的目标靠什么支撑?配套福田/江淮/东风/重汽新品 蓝牌轻卡动力市场的“宠儿”是谁

2019-08-29 16:40 性质:转载 作者:第一商用车网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蓝牌轻卡新车公告的首选动力 云内的目标靠什么支撑?配套福田/江淮/东风/重汽新品 蓝牌轻卡动力市场的“宠儿”是谁?...

  蓝牌轻卡新车公告的首选动力   云内的目标靠什么支撑?

  配套福田/江淮/东风/重汽新品 蓝牌轻卡动力市场的“宠儿”是谁?


  蓝牌合规轻卡市场,谁最强?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莫衷一是。

  蓝牌合规轻卡动力市场呢?

  答案却是基本一致:云内动力。

  在法规严格治理的环境下,国内各大轻卡企业近期都在主推“蓝牌无忧”车型。在福田、江淮、东风股份、上汽跃进、重汽等主流企业蓝牌合规新品的背后,第一商用车网小编却发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的大量公告新品都选择了云内发动机。从工信部公布的近一批(第322批)新车公告来看,多款装配云内发动机的蓝牌轻卡产品上榜,云内动力已成为当下蓝牌轻卡配套最火的产品之一。

  自轻卡“大吨小标”现象曝光以来,合规蓝牌轻卡似乎已成为城配市场的“唯一”选择,而轻卡企业对于发动机的选择同样严格。非常时期之下,云内动力是怎样成为轻卡市场中的“宠儿”的呢?

配套大量蓝牌轻卡公告车型  云内动力广受青睐

  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在上榜第322批公告的85款合规蓝牌轻卡底盘中,柴油车型有19款,云内配套的柴油轻卡数量达7款,占到柴油车型的37%。这7款配套云内的轻卡,分别为中国重汽济南、重汽海西、福田汽车、江淮汽车和上汽大通(跃进品牌)。

  本批公告上榜的蓝牌轻卡,搭载的云内发动机分为DEV(德威)系列和YN系列两大类,都是云内的主力产品。其中,D19TCIE10、D25TCIE1和D30TCIE1是德威系列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D19TCIE10发动机在本批公告中配套了上汽大通(跃进品牌)的2款载货汽车底盘,D25TCIE1和D30TCIE1发动机配套了重汽济南的载货汽车底盘。

 搭载云内动力的豪沃载货汽车底盘

  云内YN27CRE1和YN27CRE10发动机属于YN系列产品,YN27CRE1发动机在本批公告中分别配套了福田和江淮的自卸汽车底盘;YN27CRE10发动机配套的是重汽海西和重汽济南的载货汽车底盘。

搭载云内动力的江淮自卸汽车底盘

  不仅如此,在工信部今年公布的其他批次新车公告中,云内动力同样是频频亮相。比如,在第316批公告中,云内就以25.8%的配套占比,成为国六轻卡中装配数量最多的发动机品牌,福田、重汽、东风股份、大运、解放等多家企业都搭载了云内德威D20、D25、D30、D40等国六机型。

  福田、江淮、东风、重汽、解放等国内主流轻卡企业,为什么都如此青睐云内动力呢?

  轻量化+经济节油  充分满足蓝牌轻卡用户需求

  云内发动机能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六轻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轻量化和节油这两项优势功不可没。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政策法规日益严格,轻量化技术成为各大厂家的关注重点。作为国内高端轻型动力引领者,云内德威动力走在了轻量化研发的前列。据了解,2016年,云内动力就开始进行轻量化升级,2018年开始,其轻量化发动机逐步投入市场。截至目前,德威动力已经有多款机型完成轻量化改造。德威发动机经过轻量化升级后,依不同机型重量降低了20-40kg以上,每百公里能够节省燃油0.07-0.12L。更轻的重量带来更少的污染物排放,还减轻了后处理负担,用户检车也更省心。

云内D67TCIF国六柴油机

  除了轻量化,经济省油一直是云内发动机的重要优势。云内动力生产的系列轻型柴油发动机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喷油压力大,压力均衡,先进的双气道设计,先进的油雾混合技术,使雾化更均匀,燃烧更充分,省油经济。万有特性经济耗油区范围宽,最低燃油耗比同类产品节省5%以上;采用内冷油腔活塞及冷却喷嘴设计,大幅降低热负荷,机油消耗大幅降低。

  保有量全国领先  云内德威成为高端轻卡品牌不二之选

  正是拥有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今年上半年云内动力的业绩才实现了逆市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云内动力的柴油机销量为18.69万台,同比增长6%,稳居行业前三,市场份额为12.43%,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云内动力柴油机销量突破47万台;德威系列发动机保有量累计突破50万台,在四缸高端柴油机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全国第一,品质基本达到合资品牌水平。

云内D30发动机

  经过63年的发展,云内动力的产品谱系已覆盖0.9-6.7L全系列车用、非道路用柴油机。其中,由云内动力与德国FEV联合开发设计,定位中高端轻卡动力的德威D30发动机,广泛配装在福田、江淮、重汽、东风股份等企业的轻卡产品上,是高端轻卡品牌的不二之选。云内德威D30发动机,还曾在2018年行业盛事——“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中斩获“年度国六商用车第一动力”大奖;今年7月4日,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中,云内动力集团更是以97.13亿元营业收入跻身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位居榜单第40位。

  2019年,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变化莫测,整车及动力市场格局重组甚至洗牌在所难免。而云内动力凭借领先的技术竞争力和快速的市场反应速度,已经在这一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1999年由其前身云南内燃机厂作为独家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迄今已从事柴油机开发生产五十七年。目前,公司总资产58亿元。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公司致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引进消化等多元化方式,构建了先进的产品研发手段和完善的新产品开发流程,与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合作建立了“FEV发动机高原实验室”。公司柴油机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90、95、100、102”系列商用车柴油机,排放达到国Ⅳ水平;YN30QNE、YN36QNE、YN38QNE天然气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Ⅴ水平;2006年公司在国内首家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乘用车柴油机,目前已经形成排放达到国Ⅳ、国Ⅴ水平的D09TCI、D16TCI、D19TCI及D25TCI乘用车柴油机系列产品,并先后与多家乘用车企业的SUV、MPV和轿车等车型配套,2012年,搭载上海汽车MG6的D19TCI欧Ⅴ发动机批量出口英国。

公司投资20余亿元,实施了“轿车柴油机产能建设项目”、“云内动力工业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国外先进铸造、机加工、装配等关键设备及开发软件、试验测试装备,建成了具备年产商用车柴油机40万台、乘用车柴油机20万台的生产能力。2012年底,公司实现整体搬迁至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继2001年成立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后,在山东和贵州成立了山东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和毕节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与数十家国内汽车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批量配套关系,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产品整机出口或随整车出口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在全国设立了25个驻外机构、40余家配件代理商以及1200个售后服务网点,覆盖区域广阔,为用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公司使命:为客户创造满意、为员工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和谐

公司愿景:将云内打造成为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引领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