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练为战 ——云内动力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2019-08-28 08:14 性质:转载 作者:云内动力 来源:云内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练为战 ——云内动力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2019年7月31号,云内动力股份公司110KV降压站突然警铃大作、烟雾弥漫,降压站1#接地变...

练为战

      ——云内动力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2019年7月31号,云内动力股份公司110KV降压站突然警铃大作、烟雾弥漫,降压站1#接地变压器室内变压器起火,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变压器有可能发生爆炸,严重危及降压站工作人员及周边车间员工生命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降压站值班人员立即向环境安全管理部消防控制室求助,接到报警电话后,环境安全管理部应急消防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同时,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启动公司二级应急响应,安保后勤部、设备动力部、环境安全管理部等职能部门,派出人员前往降压站处置突发事故。

  按照应急预案,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全力处置此次突发事故,保护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

  安保后勤部安保人员设立现场警戒区、疏散围观人群、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应急消防队进入火场搜救被困降压站工作人员,将伤者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安保后勤部医务室工作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期治疗,稳定伤情。

  环境安全部应急消防队开展灭火,控制现场火势,防止造成更大损失。

  火情扑灭后,设备动力部应急抢修人员与环境安全管理部事故调查人员进入起火现场查看损失情况、分析起火原因、对损坏设备进行抢修、恢复公司生产供电。

  所有参演工作人员集合讲评。

  本次事故,是由环境安全管理部根据安全月活动计划组织牵头的一次贴近实战的应急预案演练,是检验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设备、设施完好情况的一次演练,各部门能按照应急响应预案开展处置,为公司生产、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1999年由其前身云南内燃机厂作为独家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迄今已从事柴油机开发生产五十七年。目前,公司总资产58亿元。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公司致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引进消化等多元化方式,构建了先进的产品研发手段和完善的新产品开发流程,与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合作建立了“FEV发动机高原实验室”。公司柴油机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90、95、100、102”系列商用车柴油机,排放达到国Ⅳ水平;YN30QNE、YN36QNE、YN38QNE天然气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Ⅴ水平;2006年公司在国内首家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乘用车柴油机,目前已经形成排放达到国Ⅳ、国Ⅴ水平的D09TCI、D16TCI、D19TCI及D25TCI乘用车柴油机系列产品,并先后与多家乘用车企业的SUV、MPV和轿车等车型配套,2012年,搭载上海汽车MG6的D19TCI欧Ⅴ发动机批量出口英国。

公司投资20余亿元,实施了“轿车柴油机产能建设项目”、“云内动力工业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国外先进铸造、机加工、装配等关键设备及开发软件、试验测试装备,建成了具备年产商用车柴油机40万台、乘用车柴油机20万台的生产能力。2012年底,公司实现整体搬迁至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继2001年成立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后,在山东和贵州成立了山东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和毕节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与数十家国内汽车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批量配套关系,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产品整机出口或随整车出口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在全国设立了25个驻外机构、40余家配件代理商以及1200个售后服务网点,覆盖区域广阔,为用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公司使命:为客户创造满意、为员工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和谐

公司愿景:将云内打造成为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引领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