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晒一晒我们的宇信铸业“初体验”

2019-08-26 07:40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宇信 来源:山东宇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期40天的新生集中实习“初体验”结束啦!回想宝贵的实习期,那些轮岗的经历历历在目:在这段时间里,公司为我们精心设计、...

为期40天的新生集中实习“初体验”结束啦!

  回想宝贵的实习期,那些轮岗的经历历历在目:

  在这段时间里,公司为我们精心设计、策划了实习期内容,帮助我们这些“新生”调整心态,成功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熟悉了公司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和各生产车间流程,积累了宝贵的实习经验;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快速地融入公司,平稳渡过了“就业迷茫期”。

  制度“入脑” 安全“为先”

  7月9日,实习培训正式开始。你别说,我这心里还有些小激动,毕竟这是我们从校园进入职场的“第一课”。

  人力资源部与安全科安排我们和部分新入职的员工一起学习了公司规章制度与岗位安全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PTT,我们了解了公司文化、规章制度、员工变动、考勤、薪资等内容。大家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还不时思考,对培训中有疑问的地方现场提问,培训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公司安全科安全员对我们进行了岗前安全培训。一件件真实的现场案例、一张张现场安全事故的图片,安全员结合其他单位发生过的安全事故,详细讲述公司的安全管理、生产现场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护措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对现场安全有了直观地认识。

  化验标准化 生产有保障

  下午,我们来到化验室,化验室主任为我们讲解了化验室的设备、测量流程等。烧瓶、量杯、滴定管……一件件实验用具摆放整齐,我们仿佛回到了学校的实验室。

  “化验室的仪器更多,更精密更先进,在这里工作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细心,在检测过程中不仅要严格与国家标准相对,参考学到的理论知识,还得充分考虑到生产实际需求,杜绝因测量问题导致铸件性能不合。在这里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了。”金属材料专业的张恺悦实习后感触颇深。

  无精准 不成“模”

  7月10日-12日,我们来到了模具车间实习。刨刀、电锯、卡尺,这里的很多设备都是我们在学校没接触过的。车间主任为我们讲解了仪器设备、产品和工作流程,主要包括床身芯盒、模具新进的数控机床、图纸、以及模具的修补工作。我们还对做好的模具进行了检测呢。

  “三天的实习时间,对模具车间已经基本熟悉。模具的工作就是讲究一个‘精准’,一毫米的偏差就可能导致整个铸件的尺寸和重量不合。在这里,我们将‘精准’二字牢记在心。”——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生 石林娜

  手工工艺 精益求精

  7月15日-23日,我们正式接触铸造工艺了。在公司铸造一部,我们跟随车间副主任参观了车间的概貌,了解了树脂砂生产工艺和相关产品,将造型、制芯、合箱、浇注和清理五大工序与原先学校知识相互印证、结合。

  “在这几天的时间里熟悉了铸造生产流程,生产组织的生产管理,对主要铸造设备的结构、特征和工作原理有了初步的了解,铸造工艺的设计要求在生产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的赵玉鹏说道。

  自动化生产 让铸造从传统到先进

  随后的20天时间,我们分别在铸造二部和三部进行岗位实习,主要学习了“V”法造型、自动线生产流程,两车间的生产工艺和具体的生产过程等。还动手参与了相关工序的制作,现场生产操作体验让我们收获颇丰。

  “以前我对于铸造的知识只限于理论方面,在二部、三部实习的这段时间,让我更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通过实践操作,使我更好的理解了理论,并且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对今后的岗位工作充满期待。”——山东理工大学  何文杰

  实习结业总结

  在一段时间的实习完后,我们对实习期学习情况以及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总,实习期间各车间负责人对我们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打分,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实习期的不足和今后需要改正、提高的地方,便于我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公司。

  延伸:

  宇信铸业定期对新员工进行实习培训,从企业文化到规章制度,从生产标准到流程工艺,全方位地培训培养了新员工的团队精神,逐步融入到为全体员工所认同、遵循、带有公司特色的价值观、经营准则、经营作风、企业精神和发展目标。

青州豪章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州市邵庄镇文登工业园。公司占地320亩,固定资产3亿元,拥有职工40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机床类、汽车配件类、纺织机械类、阀门类等铸铁铸钢件及优质铸造用生铁。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集高炉冶炼、短流程铸造、机械加工、余热发电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其中公司研发的“短流程铸造工艺”,由于巨大的节能环保及社会经济效益,被发改委及工信部列入国家鼓励类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节能财政奖励、国家发明专利、省科技进步奖、省重大节能成果奖,技术水平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全省“短流程”铸造重点推广企业,并被国家工信部列入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中国铸造行业“短流程”示范企业、全国铸造生铁生产企业、中国铸造行业千家重点骨干企业、全国优质铸件金奖、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先进民营企业、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奖、山东省机械工业资源节约型典范企业、山东省铸造行业综合实力五十强企业、山东省生产力促进奖、潍坊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公司以“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倡导绿色理念、共建低碳园区”为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企、发展循环经济之路,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今后五年之内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精密铸造产业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