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owerCan | 圣阳电源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称号

2019-08-16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宝能电源 来源:中宝能电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圣阳电源入选绿色工厂名单。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圣阳电源入选绿色工厂名单。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评价工作主要包括基本要求、基本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等,涵盖了工厂生产的全过程、全链条和全要素。旨在引导和规范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树立行业标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实现五化建设目标,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圣阳电源作为制造业的一员,作为行业内最早研发、经营铅酸蓄电池的企业之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始终奉行“遵纪守法,爱护环境,关爱员工,惠利社会”的社会责任使命,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发展宗旨,以研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为方向,以采用国际先进自动智能化生产线、环保设施为保障,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强化源头减排和过程管控,构建绿色低碳长效机制,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竞争的绿色能源供应商、生态环境保护先行者,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绿色生态环境和谐相处。



  实施“生态设计”战略,构架绿色产品体系。圣阳公司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持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秉承“两低三高(即低污染、低消耗;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生态设计”研发产品,制定有害物质消减计划、限制有害物质使用,从根本上实现产品绿色生态设计。源头坚持“选材绿色、制程绿色、运输绿色、使用绿色”,从源头上削减有害物质,减少污染排放。对新上项目,研制、设计过程提倡“绿色生态设计”的理念,利用一系列原理与方法来降低或除去产品设计、制作与应用中有害物质的使用与产生,使所设计的产品,制程、流通过程对环境更加友好。公司被工信部授予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实施“绿色运营”战略,打造绿色制造工厂。公司全面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社会责任体系、能源管理体系,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公司先后被授予首批国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中华环境友好企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型企业、资源节约先进单位、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实施“两化融合”战略,深化绿色管控手段。公司信息化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服务于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推动公司信息化同绿色发展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和带动绿色发展。公司被工 业和信息化部授予“2018年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2018年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发绿色创新新动能。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山东省省级高能环保铅酸蓄电池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省级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新能源储能电池工程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公司现已形成由专家、博士、硕士、大中专毕业生等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满足储能、备用和动力等应用场景的多门类、完整产品线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经营能力。拥有专利200余项,主导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50余项。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加新动力,确保企业保持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为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