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爱退伍军人“安置工作”,这家民营企业这样做……

2019-08-12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宇信 来源:山东宇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地方性的民营企业,山东宇信有一条规定,退役军人优先招录,工资待遇不低于老职工。现在,公司共有退役军人近110人,他们不仅成为企业的骨干,也成为公司...

作为地方性的民营企业,山东宇信有一条规定,退役军人优先招录,工资待遇不低于老职工。现在,公司共有退役军人近110人,他们不仅成为企业的骨干,也成为公司技术攻关的领军人。

如果说世上还有能让退伍军人激情澎湃的事情,那一定是国家又颁布了新的利好政策,要说让他们生活过得更舒适的一定是有一份体面而又高薪的工作摆在了面前……

退伍军人姚金修原在青岛服役,退伍后来到宇信负责后勤工作,月薪5000多。他说:“没有宇信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哪有我今天舒适的工作环境”。

从北京陆军退役的陈书明,2018年退伍,返乡当月就应聘到宇信供应科工作。说起退役军人在公司的地位,他一脸激动:“尊崇军人的氛围在宇信特别浓厚,既源于董事长当过兵,更源于他对部队的那份情”。

军嫂杨修霞为照顾老人,辞去了城里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工资福利优越的宇信公司优先招录军烈属,她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宇信人力资源部报名,结果一路绿灯,她被安置在公司后勤岗位。她逢人就说:“没想到军属在宇信这么受优待,我只有好好工作,才能回报企业的厚爱”。

军队不生产商品,但生产安全。没有军队保卫国家安全,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安定生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军人当亲人,把军属当亲属,以实际行动关心国防、厚爱军人。

每年八一,宇信公司都会到驻地部队走访慰问,了解驻军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难题和矛盾,将关心厚爱付诸行动。

在青州市武警中队,宇信公司更是这里的常客,作为共建单位,他们心系官兵生活,以往每年都会带着过万元的各类生活品去慰问官兵,在工作上、生活上尽最大可能地给予关心和照顾;他们还经常联合中队举办联欢会,企业的退伍兵们还组队和武警中队打篮球比赛,丰富了武警中队官兵的文娱生活,增进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我是退役军人,更要把军人当亲人,把军属当亲属”。公司除去优先招录退役军人,还优先安排有就业意向的军属到公司上班。

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公司于2014年成立了110人的民兵连,下设4个民兵排,每年按《民兵训练大纲》施训。公司建立完善了“部室家”阵地,配齐了各种训练装备,民兵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高。每年汛期到来之前,公司民兵连都组织民兵参与河道清理、卫生城市创建、重点工程治理及社会维稳活动,深受军地干群好评。


2018年8月18日,青州市遭遇百年不遇的洪魔袭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民兵的身影,宇信民兵接到镇武装部的指令后,半小时内便集结完毕,出动装载机、挖掘机等防汛机械设备奔赴一线。


前后历经半个月的时间,疏散群众、搬运物资、疏通沟渠、恢复生产,为战胜洪魔不怕辛劳、甘于奉献,成为抗洪抢险的一支主力军。

庙子镇党委书记孙培伟评价说:“宇信民兵素质过硬、反应迅速、战斗力强,是一支响当当突击队!”

多年前,你们怀揣梦想进军营。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成功不骄傲,面对失败不气馁;而今,你们脱下军装,尽管曾经青春激昂的脸上镌刻了岁月的痕迹,但别怕,也不用怕,宇信公司的大门为你们而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