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标准草案ISO/WD 23434-1及ISO/WD 23434-2 国内专家讨论会在合肥市召开

2019-07-31 14:54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7月23日至25日,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草案...

  2019年7月23日至25日,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草案ISO/WD 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和ISO/WD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国内专家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国内工业车辆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共8个单位15名代表。

  会议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ISO/TC110/SC5主席赵春晖主持。会议承办单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到会致了欢迎辞。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室主任王英对国际标准ISO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及ISO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及报告》制定情况及工作草案征求意见各国回函情况的介绍后,对上述两项国际标准草案在征求意见期间收到的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及中国的反馈意见逐条进行了讨论,对两项国际标准草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了中国的处理意见方案。根据日程安排,与会专家还对ISO/TC110/SC5有关再制造及翻新的中国报告展开了讨论,会议要求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对国内已开展再制造业务的企业进行调研,对报告内容进行补充完善。

  国际标准《工业车辆——可持续性——术语、因素和报告》是我国在2017年美国洛杉矶ISO/TC 110系列会议上提出的国际标准提案,该国际标准项目已于2018年6月20日正式立项,制定周期是36个月。2018年11月,在德国不来梅召开的ISO/TC110系列会议上,根据ISO导则中有关术语标准格式的最新要求,决定将国际标准ISO 23434《工业车辆——可持续性——术语、因素和报告》分成两部分,分别为ISO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术语》和ISO 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因素与报告》,目前两项国际标准已进入工作草案(WD)阶段。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上述两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及即将在安徽合肥召开的ISO/TC110/SC5/WG2可回收利用工作组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