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协会率BICES 2019参加越南基础设施建设大会

2019-07-27 21:42 性质:转载 作者:BICES北京工程机械展 来源:BICES北京工程机械展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7月26日至27日,由越南工业和贸易部支持,工贸部直属的越南贸易展览与传媒有限公司(VINEXAD)和马来西亚智库(CONFEXHUB)共同举办的首届...

  2019年7月26日至27日,由越南工业和贸易部支持,工贸部直属的越南贸易展览与传媒有限公司(VINEXAD)和马来西亚智库(CONFEXHUB)共同举办的首届越南基础设施建设大会(以下简称 IVN 2019)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向大会表示支持,协会和BICES组委会国际部班玉兵主任一行携BICES 2019 展会越南代理公司总经理陈阮忠先生出席会议,与国机重工代表一起接待、会晤并邀请了与会的越南政府组织、施工建设单位和国际参会组织及代表参加于2019年9月4-7日在京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览会(BICES 2019),许多嘉宾接受了邀请。

 越南工贸部南方局副局长尹阮光先生致开幕辞并宣布会议开幕 

  越南工贸部南方局副局长尹阮光先生宣布了越南基础设施建设大会开幕并做了开幕致辞,越南城市规划及发展协会会长、越南交通部、越南铁路总局、越南海事管理总局、越南河内城轨管理委员会以及胡志明市投促局等越南政府代表出席大会,分别就越南城市规划、道路交通、轨道交通、铁路、港口、机场和工业园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发展规划和吸引外商投资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介绍,会议同时邀请了国际知名的律所、事务所和建设规划方面的机构和专家就越南现阶段PPP法规、PPP项目现状、问题和建议等做了介绍。

会晤越南工贸部南方局副局长尹阮光先生(中)

  会议吸引了包括越南、中国、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150多名越南及国际代表参会,应大会主办方的邀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作为会议的支持单位与报名参会的国机重工工程成套二部杨坡副总经理和国际公司驻越南代表王兆率经理一起出席了会议。

会见越南城市规划及发展协会会长陈德育先生(中)

  根据出席会议的越方发言嘉宾的发言介绍,越南经济和城镇化在1986年改革开放以来,分别经历了1986-1997的起步阶段、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 2001-2010的恢复发展阶段、2011-2020的健康发展阶段,以及越南政府规划的2021-2030 的全面快速发展阶段,其中城镇化率从1997年末的20%左右,于2018年底快速增长到了38.4%,达到了越南政府为2011-2020年所设置的38%-40%的发展目标,计划在2025年增长到45%,并于2030年实现城镇化率过半的总体目标。

接待越南铁路总局规划、投资及国际合作部部长

  越南政府在推动经济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提出了要在2018-2025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的第一阶段启动目标,其中城市建设用地的20%-26%要用于发展城市交通,并规划截至2025年末90%城市居民喝上清洁饮水,80%城市主街道实现照明。以胡志明市为例,该市规划了多条轨道交通和高架道路吸引私人及外国投资以PPP的形式参与投资和运营。

会议现场

  在道路建设方面,目前越南仅有20%的规划道路完成铺设。据悉,越南政府近期批准在2030年前建设长达1372公里的南北高速公路的建设,总投资约140亿美元。同时,还有链接各城市之间的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建设和规划中。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越南打算投资220多亿美元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以缓解河内和胡志明两个超级城市拥堵并改善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