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天电动车充电,电池发烫老是充不满,充电器不变灯怎么回事?

2019-07-26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电池 来源:天能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夏天电动车充电,电池发烫老是充不满,充电器不变灯怎么回事?电瓶的总电压再高,它都是由一片片正负极板迭置的,面积越...

夏天电动车充电,

电池发烫老是充不满,

充电器不变灯怎么回事?

  电瓶的总电压再高,它都是由一片片正负极板迭置的,面积越大正负极板并联越多电流强度越大,所以铅酸蓄电池体积大到床头柜一半大,小到二指宽,但不管体积大小,每隔电压只能2V,这是铅酸蓄电池的物理特性。

  为了提高功率,人们就设法提高电动车电压,多串联电瓶,从三块36v加到四块,五块等,增大电瓶体积也就增大容量,这种多串联增加电压了,但一旦有一片极板出毛病了,铅粉沉淀或铅板脱落一经引起正负极相碰,这一格极板就报废了。

  题中说电瓶发烫,本来夏天充电只微热,现在发烫了,就充电电压不变的情况下,电瓶的电压降了、老是高压充低压,哪能不烫?

  再说充电器、比方说你的充电器上标注的是59v1.7A、适用电池组48V10Ah。

  *先说这59V1.7A,这告诉你,本充电器输出虚压59V,给10Ah的电瓶充电时,电流是1.7A

  *再说这59V为什么比48V高11V,这里的诀窍是:每块电瓶充电时都在14.2v,这一来四块电瓶就是56V,59V虚压充56V再减去虚电压,经过充电器设计的稳压电路,充电时就两边平衡了,绿灯的设计电源就是采用的两边没有电压差而推动2VLED绿灯通电报告充电完成了!

  *题中说为什么发烫又不跳绿灯的病根已知道了,因为充电器它的输出电压设定是死规矩,一成不变,它才不管你电瓶电压是多少?当电瓶某格有短路时,电压就下降,两边电压永远不对称,那只有发烫,并逐渐累及其它好电瓶!最后烧毁充电器!

  *如果出现这些现象时,第一先测量其它电瓶的电压,充完电半天后每块电瓶达13V的都是好的,那我们宁可换加一块新电瓶也不能淘汰整组电瓶!

  *电瓶缺水时不会影响跳绿灯,也不会发烫,明显的变化就是续航里程明显缩短,充电时间也缩短!这是鉴别的要点!

  *充电器坏了只充不跳绿灯,但充电后不影响电瓶车正常使用!

  *电瓶格板短路漏电,虚压正常,一启动后就掉压不能运行!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