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诺力智能工厂获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2019-07-23 13:11 性质:转载 作者: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国坚定前行”。其中,介绍了诺力四期工厂运用5G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与产能。&emsp...

来自CCTV-1前方报道:

  7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国坚定前行”。其中,介绍了诺力四期工厂运用5G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与产能。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全面推进,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化制造技术已经成为传统制造业的必然趋势。

  诺力四期智能工厂完成5G通信系统核心安装,是浙江省首个工业自动化运用5G基站,由它输出的无线网络可覆盖整个工厂,有效地解决了数控加工中心、焊接、搬运、喷涂机器人、AGV、RGV和立体库等近300台生产设备大量数据涌入造成的网络延时监管弊端,真正实现实时数据传输、实时调度。

  诺力已成功申请5G工业互联网试点,未来将对车间内所有生产、运输设备实施自动化向数字化、移动化的升级改造,并逐走向一带一路沿线上的海外工厂。

诺力四期工厂介绍

  诺力四期智能工厂是“智能工厂”的典型案例。通过将信息技术、自动化采集识别技术、数字化加工技术与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打通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实现信息快速交换、传递集成和共享,达到企业资源高效运转的最优化配置。

  —车间布局方面:将各工位按照原材料入库-机加工-焊接-涂装-装配-成品入库等工序进行“S”型布局,合理利用生产区域空间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50%,相当于2倍的产能。

  —软硬件实力方面:通过工业云平台使大族激光焊接设备、美国HURCO加工中心、ABB防爆机器人、AGV、中鼎集成等单一的制造、仓储设备/系统,形成协同高效、有机运转的智能制造体系。

  —绿色环保方面:工厂顶棚安装光伏发电设备,30%的工厂用电来源于光伏发电;喷漆工序“转轮吸附+RTO”节能工艺,余热利用率达75%,VOC去除率在90%以上。

  重诺力行,物动随心!

  诺力人为实现“以智能物流提升生活品质”的品牌愿景,将一直服务在您身边。

  关于诺力股份

  诺力是一家发轫中国、布局全球的国际化公司,目前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分布于中国、德国、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达1000余人。

  诺力的主要业务涵盖物料搬运、物流系统集成,物料搬运和物流系统集成业务的协同整合,使诺力成为中国内部物流领域具有强大实力的领导品牌。诺力的装备制造能力居行业翘楚,产品线丰富齐全,覆盖从手动搬运车到全电动各类型工业车辆。在集团战略前瞻性布局下,诺力于2016年并购国内优秀的物流系统集成商——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以近700例各行业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项目管理、直至实施运行的各类自动化立体仓库及物流中心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至此诺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提供商”。2018年,诺力参与投资的产业并购基金完成了对法国SAVOYE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2019年,诺力将进一步通过收购长兴麟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进而完成收购SAVOYE全部资产。收购的完成将极大地强化了诺力在物流系统集成技术和软件服务方面的能力,使其物流系统集成服务能够阔步进军国际市场。由此,诺力成为中国率先在国际舞台上与全球著名物流系统集成商竞技的企业。

  诺力先进的物流管理创新技术、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完善优质的服务,在帮助客户获得丰厚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客户对内部物流全程管理的优质体验。

  2019诺力宣传片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