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各地环保头条 |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约谈西安、咸阳市政府

2019-07-22 15:58 性质:转载 作者:陕西生态环境 来源:陕西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7月1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了西安、咸阳市政府。 约谈指出,PM2.5是国家下达我省的生态环境“...

  2019年7月1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了西安、咸阳市政府。

  约谈指出,PM2.5是国家下达我省的生态环境“十三五”约束性指标之一,对照《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下达的考核指标,2018年西安市、咸阳市未完成考核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为:

  一是2018年未完成PM2.5考核任务。西安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61微克/立方米,高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60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咸阳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高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64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且比全省PM2.5年均浓度高出19微克/立方米,排名为全省13个市(区)倒数第一。

  二是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措施落实不力。西安市部分重点工作开展不扎实,工业企业污染整治监管、“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不到位,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秋冬季攻坚期间被生态环境部指出问题1026个,占全省问题总数的29.55%。西安市2018年未完成柴油车淘汰任务;城市智能电表改造仅完成任务量的65%。2019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在西安市发现问题459个,特别是在5月8日至22日发现各类问题130个,占全省问题总数的42.6%,其中家具制造、包装印刷、机械加工等工业企业污染防治问题达98个,占全省53.6%。通过调度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发现,西安市对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的水泥企业名单、需深度治理无组织排放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新建建筑采用地热能供暖比率等10项工作任务的底数均未明确。

  咸阳市对重点企业监管不力,延长石油兴化化工公司在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被当场发现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部分企业减煤数据不实,部分县区“煤改电”数据失真;洁净型煤保障不力,与实际需求量相差巨大;部分企业燃煤污染问题突出。秦都区“禁燃”工作简单粗暴,对部分居民温暖过冬造成一定影响。礼泉县在省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后,仍未引起足够重视,秋冬季攻坚期PM2.5浓度反弹31.6%,在关中67个区县中反弹幅度最大。省铁腕治霾办调度发现,截至2018年底,咸阳市仍有3台生产经营类燃气锅炉未完成低氮燃烧改造任务。2019年1月1日至5月31日,咸阳市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督办问题总数264个,其中工业企业污染防治问题、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和扬尘综合治理问题突出,占总数的83%。

  约谈要求,西安、咸阳市要切实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把蓝天目标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正视差距,认真分析考核指标未完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照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清单,逐一细化目标任务,逐一实化整改举措,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治理,确保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措施落实。西安、咸阳市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在约谈会后2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生态环境厅。

  约谈会上,西安、咸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坚决整改,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

  陕西省环保督察办将把约谈整改情况纳入督察检查内容,督促两市政府加快推进整改工作,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环保产品的工贸一体化公司,其中户用储能、电加热主动再生DPF、发动机柴改气等产品的研制走在行业前列,“制造独具匠心的优秀产品”是企业的制造理念,“正品、正宗”是公司的产品价值观。

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合肥市创新创业百人企业。公司荣获第一届及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铜奖、安徽省省级新产品、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AA级企业信用、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品牌前100强、2020年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入选技术名录;2016年度公司高管入选“合肥市创业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第六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2020年技术团队入选“庐州产业创新团队”。

公司主持制定三项国家标准(前三)、三项行业标准(前三)、五项团体标准(前一)。针对家用储能、便携式移动电源、柴油机械尾气后处理系统等环保新能源产品我们有多种配套产品的解决方案。公司立足于当下的国家碳达峰宏伟目标,努力创新、创造,践行使命担当。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将推动各类环保新能源产品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态圈。

我们秉承“技术创新、品牌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指导思想,倡导“创新、敬业”的企业文化,积极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特别是设备质量安全。公司始终把与业界同仁的相互协作、合作共赢视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