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蜜行动之礼·山溪 | 现实版《模拟城市》,丰田公益又玩出了新花样

2019-07-22 06:39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中国 来源:丰田中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伙伴们,还记得前不久我们为乡村环保公益项目征集名称的事情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个项目已经正式上线啦!7.19-20日,我...

  小伙伴们,还记得前不久我们为乡村环保公益项目征集名称的事情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个项目已经正式上线啦!

  7.19-20日,我们在河北省隆化县西沟村举办了“礼·山溪——丰田隆化可持续发展乡村项目”的启动仪式及志愿者活动。

  与丰宁植树恢复受破坏的自然环境不同,这一次,丰田公益的版图扩展至乡村,用丰田公益的力量,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强化和丰富自然界的生物多样性,努力为隆化县构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性生态环境。

  礼尚山川,敬畏溪谷。本着“敬畏”与“节制”的理念,丰田将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通力合作,借鉴日本的里山模式,不仅仅是对乡村样貌进行美化,而是以“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教育”为核心架构,从自然环境改善、传统民居院落保护、村落美化和产业支援等内容着手,使这里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人人向往的北方村落。

丰田志愿者在行动

  《模拟城市》玩过吗?从游戏开始的一片荒地到高楼林立,从杂乱无章变得一切有序并赢得市民爱戴,都会让玩家从模拟建造中感受到强烈的成就感。

  而丰田将游戏搬进现实,城市变为乡村,进行实打实的改造。

  西沟村位于河北省隆化县冀北山区,平均海拔1000米。全村主要经济以种植玉米和牛羊等畜牧养殖为主,人口132人。西沟村纵深5公里,其北部山地,荒山寸草不剩,裸露丑陋,水土流失严重,地质灾害特征明显;南部荒山树木葱茏,但没有章法,肆意生长;一条发自山泉的小河,从村子中间流过,清冽的泉水流出十米后,就被垃圾、杂草淤塞。山林因养殖牛羊放牧,破坏了植被。

  相信经过丰田这位“线下玩家”的不断改造,山、林、溪、田、民居院落等各个方面,都会一点点得到改变。届时,当你假期翻山越岭、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时,便可以在这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中,体验田园牧歌、山间漫步、小桥流水等美好乡村生活。

  西沟村现状

可持续发展愿景图


  基于西沟村当地的环境,丰田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具体制定了以下可持续发展方案:

  自然环境改善

  山地、田埂和河流沿岸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种植树木或栽植灌木等),计划每年完成村落周围环境的1/5。

  乡村传统院落的保护

  —

每年选择一处闲置的村屋,进行节能改造・示范修缮,同时作为自然教育活动的基地空间

  —

村落整体美化(古木保护、当地特色花草栽植等,每年完成村落空间的1/3)

  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支援

  —

导入环境友好的农田耕作方式、林下经济和畜牧业的作业方式。
(农药减量、森林的定期间伐、家畜的适度放牧等)

  —

挖掘当地与环境友好的传统手工业并支援发展。
(挖掘整理、标准化作业、培养匠人及收徒、对外扩散等)

  自然教育

  联合专家资源设计与项目理念匹配的自然教育课程,邀请城市公众现场参与,并促进参加者自主传播。

  丰田一直以来以“成为环境领域优秀的企业”为目标,按照“生存-生活-生态”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环境举措。首先,“修复受破坏的自然环境”,丰田自2001年起近20年连续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超过4,320万元,植树超过560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亩,为河北丰宁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环境带来了切实的改善。


植树前:村庄被风沙淹没


植树后:绿树环绕村庄

  其次,“防止日常生活引发的环境问题”,连续多年实施“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和“种子力量环保行动”,积极支持民间环保力量,并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努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身边环境问题的解决。

  最后,“人类与自然良性互动,维持自然并不断丰富自然”,本次的“礼・山溪——丰田隆化可持续发展乡村项目”正是从这种考虑出发,努力构建人与自然相和谐的良性生态环境。

  对于丰田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是在中国发展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丰田今后也会持之以恒推进“丰蜜行动”,不断酿造公益的甜蜜果实,不断地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关于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是由丰田自动织机2003年投资成立。是中国丰田产业车辆的总经销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丰田叉车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运营系统,包括叉车组装厂,销售和服务中心。丰田叉车已经拥有了TOYOTA,BT,RAYMOND三个品牌,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101家总代理商,800余家经销商和超过2000家的销售网点。集团2002年的叉车销售量达到190000台,2003年达到203000台,占世界叉车市场份额的26%,一跃而坐上了全球叉车销售的头把交椅,至今已经连续17年世界第一。

丰田自动织机(TICO)简介:

TICO是丰田集团的起源公司,成立于1926年,以生产自动织布机开始。产品涉及织布机领域,产业车辆领域,汽车领域,压缩机领域,发动机领域,半导体领域,液晶显示领域和加工中心领域等各行各业。其中,丰田叉车,喷气式织机和压缩机的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丰田集团由丰田自动织机、丰田汽车、丰田通商等13个公司组成。公司的丰田物料搬运事业部全面负责丰田公司产业车辆与物流系统的生产与销售,在日本丰田L&F的标识,在各类产业的物流链中大放异彩。

丰田集团瑞典BT叉车公司简介:

瑞典BT公司是欧洲著名的叉车制造商。尤其以生产电动仓储叉车闻名于世界,在被日本丰田叉车公司收购之前是全球电动仓储叉车行业的领导者,在性能、安全性等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我们的品牌

2000年丰田产业车辆集团通过收购瑞典BT公司,完成了对其产品线的重组,自此作为世界占有率第一的产业车辆集团, 丰田叉车拥有Toyota、BT、Raymond三大顶尖品牌,为全世界产业车辆用户提供ClassⅠ~ClassⅥ的全系列叉车产品。 2007年随着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销售BT产品,丰田叉车将其旗下的三大品牌全部带到了中国, 铸就一个渠道三个品牌(Toyota、BT、Raymond)的One Stop Shopping 一站式服务,以满足中国客户的全方位物流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