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看这里!事业部青年带你一起“学习强国”~

2019-07-12 07:37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考考你什么是共青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习总书记在团十八大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是什么 为落实团中央“从严治团”相关要求提升发动...

考考你

什么是共青团的四维工作格局

习总书记在团十八大上对

青年提出的要求是什么

为落实团中央“从严治团”相关要求

提升发动机事业部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

团委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竞赛活动

在事业部青年中掀起了一股学习浪潮

团务工作专项培训

6月14日

团委在培训中心开展了团务工作专项培训

在锡团委委员、团干部共22人参加了培训

团委书记历冰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

新时代团干部所需掌握的相关知识

他强调,团干部要强化自身建设

思想行为时刻与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带领和感召身边青年员工

做新时代的楷模

培训班上还对

共青团组织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就如何在各平台发布通讯报道进行培训

对“三创”工作和青蓝工程进行专项辅导

培训结束后

团干部们感受颇深

畅谈了各自的体会

培训内容很丰富

团员青年掌握了吗

成绩单拿出来晒晒吧

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7月10日

事业部团委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

在事业部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通过前期筛选、预赛两轮考验

6个团支部队伍进入决赛现场展开PK

党群部部长助理邵艳娟

事业部团委书记历冰洋

各部门青年30余人到赛场为选手助阵

比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上系列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

同时兼顾党的十九大报告

团的十八大报告

以及事业部第十七届六次党委会议内容

借鉴学习强国APP上出题形式

共分积极向上、知难而上、奋勇拼搏

三个环节

必答、抢答、互答三轮激烈答辩

比赛间隙还穿插了观众有奖问答环节。

通过激烈角逐

营销团支部夺得一等奖

装配团支部、前瞻团支部获得二等奖

生产团支部、管理综合团支部、重机团支部

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凝聚了青年思想

在青年中营造了学习党团知识的良好氛围

青年员工将牢记习总书记

树立远大理想

锻炼过硬本领

敢于担当使命的寄语

为发动机事业部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下简称“锡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工厂创建于1943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63.5亿元,品牌无形资产102.29亿元。现拥有两大发动机基地、发动机再制造基地和改装车研制基地四大厂区,形成装备国际领先、管理国内领先、质量行业领先的生产体系,具备60万台柴油机和15000辆改装车的年产能力。

锡柴具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能力。工厂依托一汽技术中心优势,形成了开放合作的自主研发模式,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是柴油机行业唯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我国第一家研制成功四气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电控共轨柴油机、第一家研制成功两级增压柴油机并成功推广的企业。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备的产品体系。发动机产品有7大系列,排量跨越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00马力,以“省油、环保、可靠”的特点和“体贴、周到”的服务,成为卡车、客车及非道路机械的首选动力。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超过200万台。改装汽车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家。

锡柴具有国内一流的管理和文化体系。工厂具有完备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领先的“5+1”理念文化体系及9大理念文化推衍体系,是行业内第一家达到QS9001国际标准,国内唯一家同时获得“机械工业管理现代化企业”和“管理进步示范企业”的厂家,江苏省首家“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锡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唯一获奖单位。

2010年,锡柴以“313”战略的完美收官,为工厂第三次创业划上了圆满句号。期间,产销规模、赢利水平、利税总额、资产规模等指标实现翻番,增幅居行业前列。以“奥威”为代表的重型柴油机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销量增幅居行业第一,出口居行业前列。工厂成为了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

2011年锡柴进入第四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锡柴、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奋斗目标。工厂正以“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为核心理念,开拓创新,昂扬奋进,打造“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推动一汽自主事业,促进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