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收获成果 共赢未来 新柴供应商课题成果发表大会

2019-07-08 07:13 性质:转载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收获成果 共赢未来供应商课题成果发表大会发表大会现场6月21日,由品质部、物供部和精益办联合组织的第一期“供应商课题改善成...

收获成果  共赢未来供应商课题成果发表大会

发表大会现场

  6月21日,由品质部、物供部和精益办联合组织的第一期“供应商课题改善成果发表大会”在217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公司总经理白洪法、质量总监李炜、生产总监张春、行政总监石荣、财务总监杨斌飞、爱波瑞总经理林静、爱波瑞顾问郝立亚、薛斌及56家供应商代表等共有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各代表上台发表演讲

  大会开始不久,25家供应商代表个个激情高昂,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分享自己的改善成果,29个课题改善成果陆续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现场评委打分,综合评价结果为:江苏永安动力的《降低机体砂眼漏水、漏油率》、南京威孚金宁的《降低油泵内漏故障率》、新昌天鹰的《提高铸铁皮带轮质量》3个课题荣获本次活动的“卓越奖”,常州鑫和泰等供应商的6个课题荣获本次活动的“优胜奖”,山东菏泽华星等供应商的16个课题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奖”。另外,根据课题活动策划要求,品质部、物供部对参与活动的供方进行综合评选,最后确定常州鑫和泰荣获本次活动的“最大进步奖”,新昌重瑞荣获本次活动的“最大配合奖”。

获奖合影

  品质部部长周振德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本次供方课题改善活动可归纳为三个特点,即2个月时间、10个零部件、25家供方。改善活动涉及零部件范围较广,参与供方较多,历时2个月,活动过程紧张而有序,这离不开SQE与采购经理的辛勤付出以及各供应商的大力配合。本次课题改善活动,对于新柴而言,是一次深化推进过程控制前移、进一步挖掘和提升供方质保能力的历程;对于供方而言,是一次历练自我、展现自我质量改进能力的机会。

品质部部长周振德总结发言

  爱波瑞总经理林静指出,本次供应商课题改善活动是新柴与供应商改善和交流的一个平台,更是同行供应商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成长的平台,激励质量课题改进,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不足是改善的机会,不足不是责备,不是批评!”林总一方面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从现状调查、对策采用和持续跟踪三方面提出了活动过程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建议,即:

  1、供方现状调研更多基于经验的判断,需着重进行实物质量分析。

  2、供方对策制定上偏向管理对策,如:加强培训、加强巡检、建立操作标准等。建议制订对策时多采取技术对策,如从工艺上、工装上、设备上等硬件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3、此次活动周期较短,采集和验证的数据量不足,本次活动应该是向后持续改进的开始,需要新柴和供方更大限度地持续关注和验证措施的有效性。

爱波瑞总经理林静总评

  最后,总经理白洪法对本次供应商课题改善活动及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本次课题发表进一步推进和促进新柴与供方共同进步,持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质量改进方法。同时强调,个别供方如新昌天鹰、威孚金宁和湖州龙浩等在课题活动中采用DOE分析、有限元分析等质量工具,分析问题较为深入、到位,值得新柴广大干部和员工去学习。希望大家积极把课题改善活动持续下去,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降低产品故障率,用此方法去攻关、解决相类似的质量问题。另外,白总围绕“质量”、“流程”和“市场形势”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

  1、质量:要求供应商制订控制流程并做好品质把控,从观念上、装备上、能力上、管理上全面转变与提升,才能适应全新产品的市场考验,才能有立足之地。

  2、流程:在精益改善中,新柴集中完善制造流程、成本流程及质量流程再造,促进产供销协同作战,物料配送实现规范化、定量化,积极转变观念,希望各供方给予配合和支持。

  3、市场形势:要求新柴内部树立“市场淡季、工作旺季”的理念,“思想上不要淡、工作上不能淡”,进一步修炼自身内功、提升产品质量和完善流程再造。提议供应商同样需要转变观念,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实施改善,充分利用市场淡季来提升自己,总之得先存活、后定位立目标,再求精求专。

白洪法总经理致辞

  质量是自古以来永恒不变的主题!我们相信,本次供应商课题成果发表大会在新柴与各供方的长期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让我们携手共进,创建一个友善、信任的交流平台,增强合作情感,汇聚精诚力量,共赢美好未来!

新柴是一家具有鲜明个性的企业,自强自立,开拓创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自主到创新,创立了“新柴”著名品牌,创建了新柴优秀的群体企业文化,源源不竭的为社会提供优质动力。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卓越的性价比使产品畅销全国、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地区,逐步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为发展民族工业而矢志奋斗。

产品涵盖N、D、K、E、B、H、F七大平台,100多个机型、1300多个变型产品形成了完整市场配套结构,功率范围覆盖10~220PS,构筑起了工业车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发电机组等四大市场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并享有较高盛誉。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积极开发人力资源,拥有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构建了国内较强的产品研发网络与平台,积极与世界顶尖的美国西南研究院、奥地利AVL公司、意大利IAE等研发机构及国内著名的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江苏大学等院校进行项目合作开发。企业核心竞争从成本优势转向技术优势。

公司坚持“心系顾客、追求更好”的质量理念,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管理上以信息化为纽带,全面导入精益生产。生产上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有效的保障了产品可靠性。

“博潮头而立、创百年为志” 企业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努力把新柴打造成为非道路小柴行业中国第一动力品牌,国际知名品牌。

新柴推进动力,动力推进世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