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近100亿元!云内动力2018年营业收入是1978年的1100多倍

2019-07-04 06:30 性质:转载 作者:云内动力 来源:云内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100亿元!云内动力2018年营业收入是1978年的1100多倍7月1日上午,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车间管理员王邵平和同事忙着调试机...

  近100亿元!云内动力2018年营业收入是1978年的1100多倍

  7月1日上午,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车间管理员王邵平和同事忙着调试机器:“我们这个自动化生产线是世界同行业的先进生产线,能年产25万台国六高端发动机。”他说,生产线将在8月份全线投产运营,这个有着聪明“大脑”的生产线让他们车间减少了三分之二的工人,工人也从过去的体力劳动变为脑力劳动。

不仅如此,令人称奇的是,生产的每个发动机缸盖上都有一个二维码,相当于这个发动机的“身份证”,能追溯该发动机的所有质量过程、检测数据等信息。“机械产品也和农产品一样,可以追溯到生产的源头和过程。”王绍平说。

  这是云内动力在转型升级中,打造数字化工厂的生动写照。

  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及云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云内”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创新引领:把云内动力的产品做成精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云内动力只有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 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波表示。

  一项项提高效益的项目开始推进,一个个创新项目开始运行……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云内动力不仅站稳了脚跟,还走得更远。

  “我们的柴油发动机在全国销量第三,其中,DEV(德威)系列发动机保有量去年突破了50万台,在四缸高端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全国第一,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杨波说。

  “我们不片面追求增长速度,而是坚持稳中求进。”杨波指出,云内动力着眼有效解决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产业链、价值链,同时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 

  作为工业制造业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技术创新。只有自己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赢得市场的主动权。当前,正是云内动力的转型关键期,工业转型升级对行业提出新的要求,特别是发动机排放要环保绿色。云内动力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核心理念,正努力实现“从传统的制造商转变成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的转型。

  一方面,从2016年开始,云内动力就在加快智能制造的步伐,不少车间都在进行改造,目前,云内动力所有生产车间都将改造成智能化生产线,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技术改造、强化产品的研发能力,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增加了有效供给。

  另一方面,以“全价值链体系增值的精益管理”为主线,深入开展“产品、营销、降本、管理提升和员工凝聚力”五大攻坚战,经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公司生产经营顺利走出低谷,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等经济规模持续稳定增长,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公司研发制造的“国六”发动机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正是云内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主动适应市场、不断创新赢得市场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由云内动力牵头,与同济大学、苏州明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申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奕科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国家工信部重大技改专项“高效环保多缸小径柴油机智能制造新模式”所涉及的D系列发动机自2016年以来产销量呈现大幅增长趋势,为云内动力贡献了大量的收入和利润,促进了企业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杨波介绍,未来,云内动力将继续围绕“全价值链体系增值的精益管理”这条主线,是打造“数字云内”,重点打造智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总成、汽车电子产品、改装汽车及智能农机、智能门窗及节能新材料四大产业板块。同时,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构建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建立有效的激励薪酬制度,在技术、人才、资本方面发挥协同效应,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将云内动力的品牌和产品做成精品,做强做大做优云内动力。

  今年,云内动力启动了“第三次创业”行动,计划到2025年集团营业收入力争突破500亿元。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1999年由其前身云南内燃机厂作为独家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迄今已从事柴油机开发生产五十七年。目前,公司总资产58亿元。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公司致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引进消化等多元化方式,构建了先进的产品研发手段和完善的新产品开发流程,与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合作建立了“FEV发动机高原实验室”。公司柴油机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90、95、100、102”系列商用车柴油机,排放达到国Ⅳ水平;YN30QNE、YN36QNE、YN38QNE天然气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Ⅴ水平;2006年公司在国内首家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乘用车柴油机,目前已经形成排放达到国Ⅳ、国Ⅴ水平的D09TCI、D16TCI、D19TCI及D25TCI乘用车柴油机系列产品,并先后与多家乘用车企业的SUV、MPV和轿车等车型配套,2012年,搭载上海汽车MG6的D19TCI欧Ⅴ发动机批量出口英国。

公司投资20余亿元,实施了“轿车柴油机产能建设项目”、“云内动力工业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国外先进铸造、机加工、装配等关键设备及开发软件、试验测试装备,建成了具备年产商用车柴油机40万台、乘用车柴油机20万台的生产能力。2012年底,公司实现整体搬迁至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继2001年成立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后,在山东和贵州成立了山东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和毕节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与数十家国内汽车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批量配套关系,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产品整机出口或随整车出口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在全国设立了25个驻外机构、40余家配件代理商以及1200个售后服务网点,覆盖区域广阔,为用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公司使命:为客户创造满意、为员工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和谐

公司愿景:将云内打造成为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引领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