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徐泽波:汗水练就“叉车投硬币”绝技

2019-06-28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准确地把地面上的一元硬币投入到矿泉水瓶中,这件事看似平常又简单,但如果用笨重的叉车来完成呢?见到徐泽波时,他正在尝试这项不可思议的任务,他用...


准确地把地面上的一元硬币投入到矿泉水瓶中,这件事看似平常又简单,但如果用笨重的叉车来完成呢?

见到徐泽波时,他正在尝试这项不可思议的任务,他用货叉小心地从地上“捡”起一枚2毫米硬币,让它稳稳“坐在”货叉上,然后缓缓开动叉车,靠近一只矿泉水瓶,不偏不倚,将硬币放进了矿泉水瓶中,在场的人都忍不住为他喝彩。

笨重的叉车去完成投币,这几乎代表叉车工最高的技术了,可让人惊讶的是,完成这项技术的徐泽波只有20岁。

徐泽波出生在慈溪一个叉车世家,他的父亲就是一位叉车司机,哥哥也从事相关的物流行业。从小,他就深受家庭影响,对物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记得,那时候每天晚饭过后,我们父子三人总会围在一起,父亲会跟我们讲解叉车日常的保养以及如何驾驶,他说‘叉车属于特种设备跟平常的汽车不一样,它是后轮转向,操控者需要很熟练地掌握它的转弯半径,以便更好的通过’。”徐泽波说,每次讲完这些专业知识,父亲还要跟他们讲讲大道理,比如,父亲常说,不管做什么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些都牢牢地印在了徐泽波的脑海里,成为他今后刻苦练习的动力。

2015年,徐泽波考进了周巷职业高级中学,选择进入周巷职高叉车队,这是一支从磨练中走出来的队伍。

刚开始接触叉车的时候,徐泽波的技术并不好,他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多加强多训练,提高自己的技术。每天中午和傍晚,车间仓库附近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坚持每天练习叉车技能至少三到四个小时,累了就在叉车位上短暂休息,养足精神后继续训练。因为经常训练,他的皮肤已经晒得黝黑黝黑了。这样练习了大概一年多时间,他的技术就慢慢提高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逐渐掌握了叉车相关技能后,徐泽波频频在各大技能大赛上崭露头角。2017年1月,他参加宁波市技能才艺大赛获得三等奖。2017年12月获慈溪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学生类物流专业叉车男子组一等奖,2019年4月获慈溪市技能之星一等奖。

“在训练中我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扎扎实实学技术,不断突破自己,完成不可能。”徐泽波说,他还会把枯燥的训练转变成娱乐,更好地认识技术中的难点和重点,长时间的打磨,熟能生巧才取得这些成绩。

叉车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种,但看似轻松的技艺,都是用汗水浇筑的,在徐泽波的人生字典里,认准一件事儿,他就会用尽全力去把这件事儿做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