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宣贯会在北起院召开

2019-06-25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分会 来源:工业车辆分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6月24日,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宣贯会在公司阶梯会议室召开。《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

2019年6月24日,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宣贯会在公司阶梯会议室召开。《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于2019年6月1日实施,本次宣贯会是针对特种设备中场(厂)车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租赁等相关企业的专场解读,邀请了本规则主要执笔人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吴占稳博士进行讲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起重处尚洪调研员进行答疑。宣贯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分会张洁秘书长主持,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唐超董事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北起院欢迎各位参会代表,并期望通过本次宣贯会,企业可以更深入了解新规则的内容,针对一些客观情况和不明确的地方,可以通过行业协会,加强沟通,积极反馈,并能正确执行。共计59人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上午吴占稳博士介绍了制定《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的背景情况和制定过程,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的基本内容、监管范围,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设计、制造、改造、修理、使用、检验的具体要求,并重点对检验类型、项目的变化以及一直以来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监察和检验领域存在的不明晰部分予以说明。

下午尚洪调研员在答疑前表示《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是今后制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一切相关规定的基础,强调各相关单位应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的认识,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杜绝事故的发生。对于不按照规则的违纪单位将进行严格处罚。尚洪调研员还列举了一些具体监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法律依据以及企业应该如何理解和操作。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叉车制造、改造、产品检测、随机文件、维修服务、许可证申领、AGV叉车的归属等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两个多小时的答疑现场气氛踊跃,尚洪调研员和吴占稳博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宣贯会有助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各相关单位更好地理解、执行新规则,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安全监察工作,更好地规范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监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