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困难是喊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

2019-06-19 14:38 性质:转载 作者:如意 来源: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企业越困难,越要守住专业和专注永葆雄心,不唱衰自己。人,在穷困至极时而不忘其志才能成功。储吉旺常说的一句话:困难是喊出来的,办...

企业越困难,越要守住专业和专注

永葆雄心,不唱衰自己。

人,在穷困至极时而不忘其志才能成功。

  储吉旺常说的一句话:困难是喊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面对中美贸易战,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他说:企业家要做到不受外界影响,信心不动摇,坚信自己可以走出困境,这才是企业家精神。

  当前,遇到美国提高关税造成中国部分企业出口困难,这是暂时的,企业家有信心战胜它,在困难面前,努力挖掘新的发展途径,不要唱衰自己。企业家遇到任何困难,没有人会来代替你解决,企业家永远走在路上。

  困难时时存在,克服困难的办法就是要不断创新。永葆雄心,不要唱衰自己,这是克服困难的金钥匙。一位药店翁总问我:现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好,我这药店生意还好做不好做?俗话说:“富人靠药店,穷人靠当店。”经济形势不好,难道人不生病,人不吃药了?她明显是受社会舆论影响,自己怕起来。

  我非常赞赏宁海一位企业家,他的企业老是发生这个那个困难,大家都清楚,问他形势如何?他总十分乐观,诉说形势非常好,没有什么问题。即便资金链出了问题,酒宴上仍然笑声朗朗,举杯壮色。在企业,不断寻找解决办法,从不在员工面前,在社会上哀叹不景气,总是雄心十足,鼓动职工共渡难关,共登高山,自己累着睡在办公室过夜,从困境中奋斗,闯出一条新路。这就是企业家精神。

  01喊困难是唱衰企业,是导致失败的开始

  项羽本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战将,但他没有战胜困难的雄心,胸怀狭窄,受大风歌影响,形成四面楚歌,丧失雄心,自刎乌江。这是匹夫之勇。项羽有雄心,拼一死战,可能天下改变,可惜他没有雄心,被刘邦大风歌唱衰。我们办企业何尝不是如此,不要困难未到自己先倒。困难的舆论,是给企业家一个气象预报报,我们要及早做好抗寒的准备。

  至于社会與论是多方面的,比如竞争对手,巴不得你衰败下去,借此机会唱衰你,你的对立面唱衰你,你企业个别不安心员工唱衰你,你的朋友,家人听到唱衰舆论担心你……企业家不受外界影响,信心不动摇。坚信自己可以走出困境。这才是企业家精神。

  02企业越是困难,越要守住专业专注

  我下海办企业初期差点倒闭,领导出于关心叫我改行,社会舆论一片,我经济困难到出差饿肚皮。摸摸袋里还有几块硬币,信心百倍,买了一个4分钱1斤的西瓜,自来水龙头冲一冲,洗干净,一个人偷偷在角落里连皮带子吃下去,这是至今难忘的一顿最美的晚餐啊!

  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我睡地下室,饿了花生连壳吃,用白开水送送,没有想过这是苦,找到新的订单无限甜。人,在穷困至极时而不忘其志才能成功。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经典古训值得今人借鉴。

  企业越是困难,越要守住专业专注。千万别病急乱投医,在不了解市场行情下即便去转型,这便是弯道超车太危险。我们正常讲,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自己企业干的什么行业,要硏究行业不景气的原因。深入寻求行业创新的办法,不可一遇困难便抛弃自己行业,转型去仿造其他行业,那有非常大的风险。连本行业都做不好,且羡慕别人行业去转型发展,这是东施效颦不可取。只有搞好专业,专注自己本行业,才会走出暂时困境。时间是考验企业家专业专注精神的试金石。胜利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03困难面前勇者胜

  当今世界经济都处在发展困难的时代,大家同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困难面前勇者胜。

  碰到困难让我们不断思考如何解决问题,这会让我们聪明起来,脑子有无数扇智慧之门,不动脑,智慧门关上生锈了永远打不开,有的人十分聪明,聪明是不停动脑子,智慧之门打开,人变得越来越聪明,聪明是需要勇气的。有人却步,不动脑子,打不开智慧之门,一碰困难便退缩,这干不了大事。企业家是不惧怕困难的,是不断打开智慧大门的人,越是困难,越能勇敢创新奋进。用铁锅烧茶烧饭是旧的生活模式,卖铁锅企业竞争激烈了,行业不景气,于是企业家打开智慧之门,生产电饭锅,电茶壶。创新促进行业转型,促进社会发展。

  当下之难,所有行业,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重新开始赛跑,就看企业家耐力和创新。

  我们要永远逆思维,这是成功企业家的法宝。

  人往往这样,见别人有什么利可图,也拼命往里挤,结果被关在门缝里夹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大家拼命往里挤,不停下步,思考一下,直路挤不进,找个新路,也朝这个目标跑行不行?可能更快。比如买房子,房子是买来住的,是真理,房子可以赚钱不可放过,大家一轰而上,是挤门缝,房子门庭冷落车马稀,你要思考是否含有商机。


困难是喊出来的,

办法是想出来的,

想出办法就要去干,

干最重要,我们不要老喊困难,

企业的困难没有谁会来帮着解决。

企业家永远充满信心走在创新的路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