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宁首个劳模工匠室启用!还有场叉车赛秀技术

2019-06-11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宁马桥街道工业企业数量多、发展快,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渐扩大。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劳动者...
  海宁马桥街道工业企业数量多、发展快,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渐扩大。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能力,近日,马桥街道的“传统项目”——企业叉车工技能操作大赛如期举行,劳模工匠代表以及来自近30家企业的50多名持证叉车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首先进行了马桥街道劳模工匠室启用仪式。这是我市市第一个劳模工匠室,旨在为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们安一个“家”,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职工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据悉,在比赛中,每位选手要完成按规定线路前进、倒车绕桩、货架叠放、停放入库四个项目。选手们不仅要正确规范地驾驶内燃机叉车,并按规定路线行驶和叠放货堆,停放、前进、倒车行驶也有规定的步骤。
  此外,每位选手还要经过理论知识的测验。理论考试以叉车驾驶员的国家职业标准中的相关理论知识要求为基础,并适当增加了相关新技术、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检验参赛选手技能的全面性。最终通过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项内容竞赛的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浙江成如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选手朱铁军获得了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马桥街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业技能学校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中的特殊作用,采用集中培训,劳动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全面持证操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操作能力和水平。
  本届叉车技能比赛的举办,有效地宣传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在马桥街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中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