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租赁把“死钱变活钱” 是工程机械必然趋势?

2019-06-11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工程机械网 来源:工程机械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租赁行业在工程机械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提高工程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和保证施工进度都与工程机械设备有着“铁的”关系。设备租赁可...
  租赁行业在工程机械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提高工程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和保证施工进度都与工程机械设备有着“铁的”关系。设备租赁可以极大限度地减少设备占用资金,优化设备配置,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加快企业资金的周转。

    对承租人来说

  设备的“所有”并不重要,只要“使用”就可以创造效益,租赁可规避投资风险,可以保持合理的资产负债比例。

    对设备制造商来说

  租赁是种新的营销载体,支持或参与租赁可以增加自己产品在市场上的份额,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那种认为租赁冲击了产品销售市场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为什么租赁在工程机械行业有广阔发展空间呢?

    购买投资额大

    购买工程机械的投资额都很大,十几万、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一台,有的甚至上千万。用户购买设备转化为固定资产,只能随着使用年限的递增而折旧和减税,这无疑增加了企业的负债率。

    若各个工程承包商分散投资购买的设备,如果有些项目是一次性的,需要考虑完工后设备的处理问题,这就加大了承包商的投资风险。由租赁公司集中投资,可以节省购置资金,承包商既减轻了经济压力,又能较好地规避投资风险。

    设备利用率低

    一般工程承包商自有设备的平均利用率都很低。有统计资料表明:拌和设备的利用率仅为12%,轮式起重机的利用率不超过10%,路面铣刨机有可能一年也用不到一次。摊铺机的利用率不足45%,压路机的利用率约为55%。

    这就意味着有效资产的积压,而另一方面承包商却无充足资金去购买公司更迫切的设备。从事租赁经营业绩好的企业,其设备的平均利用率可高达70%以上,很好地利用了社会存量资产。

    工地流动性大

    建筑工程的施工地点流动性很大,大的工程承包商的工地经常遍布全国,因此设备的工地转移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例如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尽管在结构上都采取了模块化设计,可以拆卸搬运,但由于设备庞大笨重,道路的承载能力及桥梁与隧道有所限制,使得迁移起来都很困难,而且费用昂贵。

    即便是一些具有行走功能的工程机械,也不允许在公路上长途跋涉,而必须拖车运送。这种设备长途的搬迁无疑增加了工程承包商的经营成本,如果这些设备能就近承租,就可以减少工地转移造成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租赁行业可以在许多工程承包商之间起到一种调剂作用,盘活闲置设备,优化社会存量资产,有利于拉动社会投资,是促进资金和设备流通的重要手段。对于独立的租赁公司,租赁业务更是为资金市场找到了新的途径,使死钱变活钱,一定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投资方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