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菜鸟启动天猫618,公布物流“七种武器”;韵达股份剥离韵达快运,持股降至18.99%;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将开始

2019-05-23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1日,菜鸟宣布启动天猫618。这是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大幅提速后的第一个天猫618,菜鸟将与全球数千家物流伙伴一起投入20多...


5月21日,菜鸟宣布启动天猫618。这是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大幅提速后的第一个天猫618,菜鸟将与全球数千家物流伙伴一起投入20多万个快递站点、20多万辆物流车,数百万物流人员,并推出七种“新式武器”保障618。

据了解,第一个“武器”是菜鸟联盟快递公司的科技投入。去年,中通投入的自动分拣设备数较上一年已经翻番,申通也在浙江、山东、河南相继上马“小黄人”自动分拣设备,圆通投入近40套自动化分拣设备,对近半转运中心进行改造,分拣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设在金华、台州等地的产业带物流中心将投入运行。三是菜鸟设在各地的的原产地仓,通过这些原产地仓,仅需1-2日即可将最新出产的农产品送往全国。四是菜鸟旗下中国的保税仓网络,进口商品通过保税仓网络集结,同时在保税仓缺货时,菜鸟将直接由国内的中心仓进行补货,至少节省10-20日的补货时间。

五是菜鸟智能供应链,借助菜鸟智能供应链,商家的多渠道商品已经在菜鸟体系内打通库存,消费者下单后,这些商品可以就近发货,最快只需几小时就可完成交付。六是菜鸟物流天眼,在全国的各大快递分拨中心,已经实现了IOT的智能管理。

七是落地配品牌升级后的“丹鸟”,将在天猫618首次亮相,与快递公司一起协同作战,在对原有落地配网络进行优化后,丹鸟小哥将为消费者提供最快的当日达/次日达配送服务。此外,菜鸟驿站还将打造免费保管、刷脸取件、专人上门的多元服务。


韵达股份剥离韵达快运,持股降至18.99%



5月20日获悉,韵达股份公布,上海韵达运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或“运乾物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

2019年5月1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控股子公司增资优先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放弃对控股子公司运乾物流的增资优先认购权,与桐庐好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杰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鸿昂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运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桐庐运乾”)签订了《股权增资协议》,运乾物流原有股东一致同意由桐庐运乾对其进行增资,增资金额4.32亿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桐庐运乾将成为运乾物流第一大股东,公司持有运乾物流的股权比例由60%降为18.99%,运乾物流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目前,运乾物流存在与公司往来欠款1.28亿元,拟于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


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将开始接受现金

近日获悉,据报道,亚马逊的Go无人便利店让顾客不用排队等候就可以购买商品。这给顾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也有人批评亚马逊歧视无银行账户的顾客。有鉴于此,亚马逊决定让Go无人便利店开始接受现金。

亚马逊实体店高级副总裁史蒂夫-凯塞尔(Steve Kessel)上个月在一次内部全体员工大会上告诉员工,该公司计划在其Go无人便利店建立“额外的支付机制”。


京东再造京东,联手腾讯打造全新平台


5月21日,“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来自全球的千余家知名品牌商的共同见证下,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与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一同上台,宣布“2019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详细阐释了京东零售的发展路线图。京东零售将通过持续强化平台的信赖优势、坚定全面的开放战略,打造多场景、数字化、智能化这三大制胜未来的核心能力,与各方合作伙伴在社交、线下和社区、企业应用等场景中积极进行全渠道业务共创,从而构建共生共赢的零售生态。

基于对未来零售发展趋势的判断,徐雷认为,纵向一体化商业模式终将会被打破,因此,京东零售必须实施全面的开放战略,核心思想是运营流程的透明化以及京东核心能力的开放。其进一步指出,在开放大数据、供应链等现有核心能力的同时,京东还要完善多场景、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三大决胜未来的核心能力,并将这些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携手创造更大价值。

据徐雷介绍,在与腾讯开启的新一轮合作中,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独特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

徐雷透露,京东平台上2018年新品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90%的核心品牌将在今年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未来三年,希望反向定制商品及独家新品,在京东平台的累计成交额能够达到10000亿元规模。

此外,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也表示,“近两年来,京东物流迅速完成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战略转型,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及行业伙伴的大力支持。京东物流希望的是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因此未来还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完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以技术为驱动持续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全面的供应链服务产品,为客户、行业、社会创造全面价值。”

在本次大会上,王振辉也为联合利华、家乐福中国、新宁物流、国货航、中粮粮谷、青岛海信、安踏集团、小米、中山桔子、苏州水莲花等十家企业颁发了“2019京东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奖”。


德邦回复2019一季度亏损原因

近日,德邦快递董秘在互动平台就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问题做出回应。

德邦快递称,一季度亏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收入方面,行业受季节性波动比较明显,一般一季度都会受到影响;另外,德邦同时面临同行低价竞争压力;二、成本方面,第一季度德邦人力成本和运力成本增加。但物流和快递行业规模效应显著,德邦的成本投入是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业务上的优势会随着管理变革慢慢展现。


此前,德邦股份董事长崔维星在公开场合回应2019年Q1亏损时称:“一季度亏损也不只是今年的事,我们过去20年可能大部分一季度都亏损。”

据悉,德邦之前也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受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及整车业务战略调整的综合影响,德邦对原有业务结构进行了优化,将战略重心及资源投入转向快递业务倾斜。从长远来看,均衡健康的业务结构也必将在未来为公司带来更为持续、稳定的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