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周铁镇开展叉车安全隐患治理及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2019-05-11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周铁安监 来源:周铁安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0日下午,周铁镇安监办、周铁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开展了叉车安全隐患治理及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全镇70多家叉车使用单位...

  5月10日下午,周铁镇安监办、周铁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开展了叉车安全隐患治理及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全镇70多家叉车使用单位共100多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叉车驾驶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叉车是各类特种设备中发生事故概率最高的一种,据不完全统计,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都是叉车事故。今年,周边乡镇已陆续发生数起叉车事故,均造成人员死亡。为此市监分局和安监办在会前,精心研究培训方案,制作并发放《叉车事故图例》、《叉车安全知识》等培训教材,并邀请了江苏特检院宜兴分院起重机室主任倪幼虎为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突出实际操作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叉车日常操作中易发多发的问题隐患,通过播放警示录像、解析叉车工作原理等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掌握叉车事故的常见病和隐患点,吸取事故教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隐患意识。

  下一步,安监办将以这次叉车驾驶员培训考试为契机,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建立长效培训机制,每季突出一个主题,覆盖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等全部种类,积极引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作业人员操作,从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全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