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蓄电池基础知识——常见术语上

2019-04-24 17:28 性质:转载 作者:理士车用电池 来源:理士车用电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汽车蓄电池行业中存在大量的专业术语,甚至有部分圈内人都不太明白。为了便于大家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蓄电池的常见术语解释,...

  在汽车蓄电池行业中存在大量的专业术语,甚至有部分圈内人都不太明白。为了便于大家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蓄电池的常见术语解释,建议大家收藏起来,当看到一个术语不明白时,可以方便查看。
 
蓄电池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单体电池,通常是串联连接在一起而组成,有时一个单体电池也可以组成一个蓄电池。

二次电池
  能够反复充放循环使用的电池。例如铅酸蓄电池、镍镉蓄电池等。

阀控(蓄电池)
  指采用氧气复合技术、玻璃纤维隔板或胶体电解液、装有一个用于排气的释压阀(主要在过充时排气)的铅酸蓄电池。常缩写成“VRLA”,表示为阀控式铅酸蓄电池,以前也称为密封铅酸蓄电池 (SLA)。
单元格
  也可称为单体电池,是组成蓄电池的最小单位,在铅酸蓄电池中,一单元格标称电压为2V,大多数电池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单元格组成,例如三个单元格组成6V电池,6个单元格组成12V电池。

容量
  是指电池所能提供的电能,用安培小时(Ah)表示,是在一特定的环境温度下,以某一指定的电流值,恒流放电至一格的终止电压(通常是1.75V/单元格)计量所持续的时间(小时),用电流值(安培)乘以放电时间(小时)得出电池放电容量(安时Ah)。
有效容量
  是在指定的荷电状态,放电率、环境温度和终止电压的情况下,所能提供的容量。

容量恢复
  也称做可恢复容量,当电池处在很低的容量状态时,通过各种充放电处理手段,所能获得的放电容量。

内部阻抗/电阻
  蓄电池对电流阻碍的量度,引起或大或小的电压下降和某种程度的电阻热,阻抗(交流)和电阻(直流)的值是成比例的,但又是不同的,其原因在于测量方法上的差别。

额定电压
  用于表示电池电压的额定值,就VRLA电池来说,单体电池的额定电压为2V。

循环
  电池经过一次充电和一次放电称为一个循环。

循环寿命
  电池在失效之前所能提供的充放循环次数,循环寿命与电池放电深度有很大的关系。

循环使用
  蓄电池需经过反复充放循环的一种使用方法。

温馨提示

  汽车电池循环寿命的长短决定因素便是产品质量,优质的产品提供超长的使用寿命。理士汽车电池采用独特的制造配方和工艺,实现电池稳定长寿命,赢得客户广泛信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