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新柴着力推进供应商课题改善

2019-04-22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知道柴油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各零部件之间必须精密配合,以实现功能和性能的要求。如果某一个零件出现问题,可能导致局部或整车功...

  大家知道柴油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各零部件之间必须精密配合,以实现功能和性能的要求。如果某一个零件出现问题,可能导致局部或整车功能失效,故障报修、报废等损失。目前公司产品售后故障率一直居高不下,失效维修成本很大,而且从统计数据显示一直是同几个零部件的问题。由于这些短板零部件的存在,一直制约着我们公司产品质量的整体提高。可目前由于我们部分供应商过程管控和对质量认识上的不足,改善效果一直不明显。为此,我们公司品质部精心策划了第一期供应商课题改善活动。为加快课题改善步伐,提高零部件质量改善效果,品质部先期组织供应商实施了针对性的培训。

  培训已于2019年3月29日进行,由品质部吴一滔讲解,主要围绕如何选择课题、如何展开等基本方法讲解,主要内容包括课题的选择、现状调查、设定目标、(可行性分析)、原因分析、确定主要原因、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达到目标、制定巩固措施、总结及下一步打算共十一个步骤,一个完整的PDCA循环。

  随着每个阶段的展开,对可选用的工具也作了初步的介绍,如原因分析阶段可选用因果图、5WHY,可从人机料法环测(4M1E)等多因素展开分析,直至分析到根本原因,分析到末端原因,可采取措施为止,使每一个问题得到改善。

  培训现场,25家供应商代表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获取信息。同时通过培训也增进了与供应商之间的充分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一期课题是基于我们新柴历年来内外部数据而确定的10个指令性课题,涉及机体、齿轮室、起动机等10个高频故障件,难度非常大。从此次培训以及交流的情况看,供应商积极性很高。我们相信借助课题改善平台,通过供应商不断PDCA循环,从4M1E多方找主要原因,并在公司SQE、采购、技术、工艺等部门相关人员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短板零部件质量肯定会有所突破和改善。持续改进产品质量,降低质量成本,最后实现供需双方共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