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田庆盈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重点强调...

2019-04-10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潍坊发布 来源:潍坊发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副市长李平参加。
  田庆盈一行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胡西村拆迁工地、潍坊星河国际轻纺城、潍州路街道西王尔庄拆迁工地,潍城区西园农贸市场、西关街道苗圃社区,坊子区西城农贸市场、凤凰商贸城等地,现场查看当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施工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在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胡西村拆迁工地、潍州路街道西王尔庄拆迁工地,田庆盈一行实地查看了扬尘防治和建筑垃圾覆盖情况。他要求奎文区要加大对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力度,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加快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切实把扬尘污染管控到位。在潍坊星河国际轻纺城,田庆盈实地查看了市场经营秩序、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及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卫生状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开展“楼道革命”,加大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绿化和破损道路等的整治力度,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在潍城区西园农贸市场、西关街道苗圃社区,田庆盈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食品安全情况以及垃圾桶、公共厕所管理情况和老旧小区卫生状况。田庆盈对农贸市场的整改效果表示肯定,要求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一步对农贸市场进行规范整治,经常抓、抓经常,特别是要加派人手,全面做好清扫保洁工作,从细节和细微处入手,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面达标。在坊子区西城农贸市场、凤凰商贸城,田庆盈详细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情况,并亲切地与经营商户交谈,询问其经营状况及安全保障措施,了解食品安全检测平台、食品卫生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加强卫生保洁及经营秩序整顿,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日常购物环境和食品安全保障。

  调研中,田庆盈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达到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问题,采取措施,紧抓不放,切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对环境治理的实际需求,为群众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好地促进群众参与。要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门前三包”等相关制度措施,形成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加强督查,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和追责制度,切实做到问题有对策、工作见实效。要充分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要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管,盯重点,抓难点,加快解决空气扬尘等突出问题,尽快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