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新产品率先达到国六b标准

2019-04-03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汽车报网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源动力”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源动力”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锡柴CA6DM3-56E6型柴油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性、领先的环保性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等特性,被评为“中国源动力·节能先锋”、“中国源动力·品牌先锋”。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央企,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坚持向市场投放更低排放、更低油耗、更加可靠的绿色、高效、智能产品,履行“蓝天保卫战”的责任。此次参与评比的CA6DM3-56E6型发动机率先满足了国六b标准的要求。

  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采用CEGR+DPF+SCR主流技术路线和FAW分布式低污染高效燃烧技术,配装FAW自主高压电控系统、专有电控非对称增压技术,可实现最大扭矩2600N·m,升扭矩达208N·m,热效率高达46.5%;专用凸轮发动机制动技术,制动功率大于300kW;高强度高耐热蠕铁缸盖及全球首发的激光焊接钢活塞等技术,实现高爆压、高效率;同时,CA6DM3-56E6发动机生产一致性稳定,排放裕度大于20%;相对竞品,可节油3%以上,尿素消耗比低3%以上,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是国内率先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重型柴油机,进排气效率更高,燃烧更彻底;双层水套缸盖、高强度机体设计,满足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燃油经济性更高;经过专业优化关键性能件,最低油耗185g/kWh;还经过轻量化设计、精密化铸造,整机降重70公斤以上。

  从动力性上分析,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具有13升超大排量,领跑重型柴油机大排量发展趋势,优化标定发动机中低速外特性和瞬态响应性,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13%,整车起步更快、动力更强劲。

  品质保障能力出众

  通过专业的长寿命设计,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质量指标领先,并且经过严苛的设计验证流程,采用高度自动化生产系统,产品精密度更高。

  经过专业技术团队历时18个月的专用机油、机滤研发,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具备超长的使用寿命、超强的过滤系统、极低的机油损耗,可以到达10万公里超长换油,智能保养系统及长效节能机油技术实现15万公里超长保养周期。

  从安全角度出发,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具有国内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全新一代独立摇臂制动技术,较现有FCB集成式制动功率提升33%,较主要竞品采用的传统压缩液压式制动功率提升30%,安全再度升级,竞争优势更加显著。

  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多年来,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秉承自主创新、引领市场的研发理念,特别是在国六技术研发上,坚持培育高端优势。

  在技术领先方面,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大局为重,开发的国六产品符合国家法规要求,还领先于国家标准。在市场领先方面,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凭借“技术升级”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中国第一、国际一流”的发动机产品。

  据介绍,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柴油、燃气发动机平台已全线布局国六产品,拥有20个型号的国六发动机产品,柴油机排量从2升到13升,功率覆盖110马力~560马力;天然气国六发动机排量为7升~13升,功率为220马力~470马力,产品丰富,满足道路重型、中型、轻型整车的需求。其中,CA6DM3-56E6国六发动机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用在一汽解放J6、JH6以及J7全系列高端重卡牵引车产品平台。

  记者多次听到锡柴用户反映,省油、低耗已经成为锡柴的竞争优势。

  锡柴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中国动力专家”迈进,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姚会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