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解放J7卡车专用 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9-04-03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掌上卡车 来源:掌上卡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是解放J7专用发动机。作为解放最新一代重卡“专用”的发动机,6DM3有啥不一样呢?对于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
导读
  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是解放J7专用发动机。作为解放最新一代重卡“专用”的发动机,6DM3有啥不一样呢?
  对于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开学,或许很有发言权:一方面,他们公司有10辆J7,最早的一台车已经运行20个月,超过了50万公里;另一方面,他自己对锡柴发动机的了解,也堪称专家。
锡柴奥威6DM3,让J7更强劲、更省油
  “我15岁就跟师傅做学徒,18岁开始正式跑运输、打拼事业,今年45岁,在物流运输行业干了将近30年。”
  随着耿开学创办的坤乾道通,从最初的创业型公司发展为如今拥有236辆重卡的规模型物流公司,耿开学也从司机转型为公司管理者。
  耿开学工作的30年里,一直都在跟车打交道。他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爱车,这么多年来,他一直花费很多时间来钻研车,在发动机方面的研究更多。对于解放J7专用的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他的了解远超常人。
  “我们公司的解放J7,重载状态跑高速,百公里油耗能跑到28-30个油。当然,这跟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有着密切的关系。”耿开学介绍说,他们公司有10辆J7,最早的一辆是2017年6月购买的,已经运行了50万公里。其余的J7,运行里程大多也超过了20万公里。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长途普货配送与专线快速物流运输,所以对于整车的性能、运力以及交货的时效性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耿开学告诉方得网,他们公司的主要运输线路是以郑州为起点,覆盖广东省全境,以及海南省部分区域;同时,辐射北京、天津区域,以及河北省全境,全程路况以高速为主。
  耿开学对于J7的性能非常满意,他不止一次在朋友圈表示,“智慧J7赛飞机”、“专车专机不如我的大J7”……
  说到了解放J7能够“赛飞机”,耿开学认为发动机“给力”是最重要的原因:“J7动力性很强,不换挡也能够轻轻松松爬坡,一般车都比不上。”耿开学特别提到了解放J7能像飞机的关键——“引擎”:“J7专用的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能够适应220bar高爆压需求,具有更高的经济型和可靠性,整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
  耿开学跟锡柴发动机打了几十年交道,他说只要车一启动,自己就能听出是不是锡柴的发动机。说起锡柴最新的这款奥威发动机,耿开学连参数都能倒背如流:“奥威6DM3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低的转速下也达到最大扭矩,最大扭矩高达2600N.M。”
  耿开发告诉方得网:“奥威发动机,不但动力强,跑得快,最重要的是‘能挣钱’”。他结合公司现役的10台J7介绍说,在产品的后期保养维护上,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可实现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有的卡车两三万公里就需要换油,奥威6DM3为用户节省出来的时间,就意味着运力与收入的增加。

强动力+高出勤率,时效有保证
  “跑运输,最重要的就是时效性,这关乎到业务的生命线。从我们郑州到广东或者海南,来回一趟三四千公里,每台车的任务与时效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耿开学认为,坤乾道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发展,就在于准时——坤乾道通对于运输时效性的要求非常严格。
  “通常情况下,每台车每个月的行驶里程都在3万公里以上,如果半路掉链子,不仅会影响一趟单子的运输效率,还会影响到整个车队的运输效率,所以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子必须可靠,动力性必须要强。无论起步、提速、超车还是爬坡,都要给力,在我眼中,锡柴机用30年的陪伴与实力,证明了它的可靠性能,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要求公司的运输车全部选用搭载锡柴发动机的解放卡车的根本原因。”
  “我们车队现有10台J7,剩下的大部分是解放J6系车型,小部分是解放J5系车型,100万至200多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的解放卡车还是比较多的。其中,有一辆匹配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P有近350多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为什么?因为这源于锡柴机的稳定性与可靠性。”耿开学总结道,“这么多年来,公司的运输车从未在路上出现过故障。所以锡柴发动机的出勤率非常有保障。”

  除了强劲的动力性能之外,锡柴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让耿开发非常满意。
  “比如,郑州到揭阳来回大约3200多公里,算上底道(非高速)路况,解放J7专用的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0升,即便是下了高速跑碎石、坑洼路况,百公里油耗也不超过35升”,
  耿开学跟方得网算了一笔账,“郑州0号柴油价格大概在6元/L,公司现有236台车,按每台车每月平均行驶3万公里、百公里节油2L计算,一年仅油钱就能省一千万元左右。”耿开学强调,“在运输行业竞争激烈、运费这么低的情况下,省下的这一千万元对于公司而言,可不是个小数。”

左六为耿开学
  耿开学补充说,奥威6DM3的安全性能也是他看重的,“加装了缸内制动系统的锡柴发动机安全系数更高,司机可以根据车辆制动力的需要,将发动机缸内制动分为排气制动、发动机制动+排气制动两档,便捷而安全。”
对锡柴有多倾心?

  耿开学对于锡柴的感情,在圈子里都是很有名。有一次,有个同行认为自己的进口卡车性能比解放更好,耿开学当时就表示:“你敢不敢跟我打赌,我们赌一下到底你的进口车跑的好,还是我的解放跑得好”?
  最近,耿开学更是在朋友圈中公开“叫板”各大进口品牌重卡:

  耿开学事业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方面是解放车和锡柴发动机确实好,另一方面也在于他懂车、爱车。
  “我爷爷开过解放第一代CA10卡车,我父亲开的第一辆车就是搭载锡柴CA6110发动机的解放141经典车型;我开的第一辆卡车也是解放141。”自15岁便开始跟车做学徒的耿开学,从祖辈便开始使用解放卡车。从解放CA10到J7,祖孙三代人成了解放七代产品的亲历者,也是锡柴发动机的使用者。
  “车辆启动时,是不是锡柴发动机的声音,我一听就能辨识个八九不离十。为什么?因为我30年一直使用锡柴发动机。”耿开学谈起锡柴机就滔滔不绝:“解放绝大部分车型搭载的都是锡柴发动机,从早期CA4110四缸机到J7搭配的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几乎各种型号、各种马力段的锡柴机我都用过。”
  “我们公司车队合计有236台运输,全部都是解放卡车,从4.8米的厢式车到13米的半挂都有。这些车均搭载了锡柴发动机,30年来,诸如戈壁、高原、山区、沿海等地形路况都跑过,所以我对锡柴发动机的各个方面都摸得很透彻。”
  如今,锡柴机清脆而厚重的引擎声,对身为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耿开学,有着巨大的磁力。就在几天前(2019年3月27日),耿开学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时,听到一阵熟悉的锡柴发动机声后,就立即跑去看,发现这是一辆用了近17年的解放J5K。当时,他的内心非常激动,不由自主地一张一张地把照片、视频发回国内。

  他甚至一定要司机打开引擎盖,把锡柴发动机给拍下来(他说自己不懂英语,或许是他的情绪感染了司机,司机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对锡柴的自豪感 通过手机屏幕几乎都能迸发出来
  耿开学不止一次地强调:“为什么我会30年来一直信任锡柴发动机?简单说,就是稳定、可靠,耐糙。”
结束语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解放卡车,奥威发动机再好,也需要“善待”,才能成为千里马。
  毫无疑问,耿开学就是那个善用千里马的“伯乐”。他们公司的解放J6重卡,200万公里无大修的比比皆是;有一辆解放J6已经近350万公里无大修;他们公司第一辆J7已经行驶了50万公里,10辆J7全部超过了10万公里无大修。
  买好车,配好发动机,善用这些车,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像“耿开学”一样快乐和成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