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丁毅:认输?不!紧盯目标干到底!

2019-03-30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风云浙商 来源:风云浙商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他说,哪怕只有1%的可能,别人不干,我也要干到底。中国民族工业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他说,反倾销案就是一盆冷水,彻底浇醒了我。我...
  他说,哪怕只有1%的可能,别人不干,我也要干到底。中国民族工业不能说放弃就放弃。

  他说,反倾销案就是一盆冷水,彻底浇醒了我。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自己强了,别人就不敢来碰你。

  他说,未来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未知的。但盯紧目标干下去,就会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他,就是2018年度风云浙商、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一个人如其名,如钢铁般坚毅不屈,奋进不止的浙江商人。
  诺力的前身是长兴的一家煤炭机械厂。2000年,丁毅接手,成立长兴诺力机械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仓储物流搬运设备制造领域。2003年改制成为浙江诺力股份有限公司。

  接手当年,丁毅瞄准了一款不被市场看好的产品,通过不断地开发、测试、完善,新品竟在德国展览上一炮走红,诺力也自此打开了国际市场。此后3年,诺力登上了中国轻小型仓储搬运设备销量第一的宝座。2004年,更以超过35万台手动液压搬运车的产销规模位列全球第一。

  就在诺力顺风顺水的时候,欧盟开启了针对中国手动液压搬运车的反倾销调查,突如其来的冷水浇得丁毅措手不及。
  胜诉机会渺茫,同行无人敢应诉。但丁毅却坚持要干到底。他说自己不忍心看着企业60%的员工下岗,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部分,他更不能不战而降。之后的15个月,丁毅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带领应诉团队每天吃住在单位,持续作战。终于,2005年10月13日,好消息传来,诺力胜了。
  这是中国入世以来反倾销调查“反败为胜”的第一例,一时间,诺力名声大噪。但对于丁毅来说,却有比庆祝更重要的事情。
  反倾销案如同当头一棒打醒了丁毅,他开始积极组建团队,重金引进国际人才,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转型的决心可见一斑。2005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诺力先后开发了全电动堆高车、电动托盘车等5个新产品,产品的外观、内在性能指标等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2015年,诺力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2016年,并购中鼎集成,自此从产品提供商向智能物流集成商转变。2018年,诺力通过并购基金收购Savoye公司100%股权,继续补强公司智能物流技术实力。
  近年来,无人汽车、无人超市、无人技术很火,但对丁毅来说,这都不是新词了。2015年时,诺力便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把电动类产品向智能化、无人化AGV产品升级。现如今,诺力生产的无人化智能搬运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市场,菜鸟就是他的客户。此外,还有很多国内外大客户正在路上。
  丁毅说,自己的母亲不识一个字,但从小就教育他“人无志气钝铁无钢”。志气,就是锁定目标不放弃的毅力,就是敢于超越不满足的担当。即便是面对贸易摩擦,只要有真本领、硬实力,就不怕别人不买自己的东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