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倒车驾驶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

2019-03-15 15:30 性质:转载 作者:杭叉 来源:杭叉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叉车后倒时,应先查看车后情况,并选好倒车目标。2.挂上倒档起步后,要控制好车速,注意周围情况,并随时修正方向。3.倒车时,可以注视后...

1.叉车后倒时,应先查看车后情况,并选好倒车目标。
2.挂上倒档起步后,要控制好车速,注意周围情况,并随时修正方向。
3.倒车时,可以注视后方倒车、注视侧边倒车,注视后视镜倒车。目标选择以叉车纵向中心线对准目标中心、叉车车身边线或车轮靠近目标边缘。

操作要求
1.叉车倒车时,应先观察好周围环境,必要时应下车查看。
2.直线倒车时,应使后轮保持正直,修正时要少打少回方向盘。
3.曲线倒车时,应先看清车后情况,在具备倒车条件下方可倒车。
4.倒车转弯时,在照顾全车动向的前提下,还要考虑到叉车后轮为轮向轮的特点,注意后内侧车轮及外转向轮是否会驶出路外或碰及障碍物。在倒车过程中,内前轮应尽量靠近桩位或障碍物,以便及时修正方向避让障碍物。

注意事项
1.应特别注意外轮差,防止前轮出线或刮碰障碍物。
2.转动方向盘、回方向盘的时机和速度。
3.曲线倒车时,外转向轮尽量靠近外侧边线行驶,避免内侧刮碰或压线。
4.叉车后倒时,应先查看车后情况,并选好倒车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