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网络应用于智能装载,山推车间跑AGV智能小车

2019-03-04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通了5G站点。经测试,该5G站点网络稳定,速率1Gbps,是4G网络速率的十倍以上,基站可实现工厂车间及...

2月1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通了5G站点。经测试,该5G站点网络稳定,速率1Gbps,是4G网络速率的十倍以上,基站可实现工厂车间及室外园区全面覆盖。本次山推股份厂区5G站点的开通,是继山东联通在济宁开通首批公众5G网络后的又一壮举,标志着山推股份将5G网络正式应用于智能制造领域。

5G网络高宽带、低延时

AGV智能小车更“机灵”

新年新气象,在山推推土机事业部总装车间,工人们多了一个得力帮手——AGV智能装载车。当车间生产需要零部件时,工作人员向计算机终端输入相关信息,计算机终端再将信息发送到中央控制室,技术人员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后,在电控设备的合作下,AGV智能小车接收到指令,将生产所需的零部件送至相应地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AGV智能小车无需人员引导路线、清点零部件和驾驶操纵。

“地上的这些都是AGV智能小车的电子轨道,只要是铺有电磁轨道的区域,AGV智能小车都可以实现运输全自动。”山推股份企信部信息技术科副科长李亮指着车间地面上一条条黑黄相间的地贴介绍,AGV智能小车一般应用于全自动化工厂内,通过无线网络系统进行集中控制和调度,为了防止车辆间的急停、碰撞带来的安全生产事故,能够放心安全的应用它们,要对无线控制网络提出高宽带、低延时的严格要求。

山推推土机事业部总装车间的这些AGV智能小车能够如此快速、灵活便捷地完成总控制的指令,全得益于年前安装在推土机事业部总装车间东侧楼顶的一套5G基站。

“这套基站可覆盖整个车间和周边的道路,相比于4G来说,有更高的性能。”李亮介绍,自2月1日5G站点开通后,网络运行一直很稳定。车间内已有3辆AGV智能小车运行,目前正计划在园区增设5G站点,实现网络信号整个园区全覆盖,届时,整个园区都会出现AGV智能小车全自动满园区跑的“热闹”景象。

5G正式运用于智能制造

一体化智能施工成可能

作为研发、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路面及压实机械、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装载机等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山推股份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推进信息技术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一直是山推不断探索的方向。这次5G站点开通,标志着山推股份将5G网络正式应用于智能制造领域。而5G在智能工厂多样化需求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5G网络凭着高宽带、低延时的性能优势,在智能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场景也愈加广泛。不仅如此,它还能满足工业环境下的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这种广域网全覆盖的特点为企业构建统一的无线网络提供了可能。

“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可遥控的推土机,借助5G网络的性能优势,到时可实现施工现场多台设备间的协同合作,提高功能效率和安全性能。”李亮称,相比于4G,5G网络不再是技术增进,而是更加强调“应用服务”,智能工厂恰是5G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5G的应用,为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加速注入了动力,使得智能工厂的搭建成为了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