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5G和人工智能,下一个风口在哪?

2019-02-16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脚本之家 来源:脚本之家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30日消息,全球领先科技公司华为表示,5G技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的崛起,将改变科技界、创造新商机甚至改变社会。5G技术...

11月30日消息,全球领先科技公司华为表示,

5G技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的崛起,将改变科技界、创造新商机甚至改变社会。

5G技术将赋予信息通信技术力量,并引发技术和商业的诸多变革

数据显示,66个国家约154家运营商正在积极测试5G技术。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到2025年,5G将在110个市场部署。据悉,华为已经向欧洲、中东和韩国输送了逾1万个5G基站。

其实,5G没有那么快到来

在工信部信通院组织的5G测试参与的厂家及完成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华为完成了所有测试项目,但是其他几家的完成度也不是太落后,三星因为某些原因,才开始测试。

工信部信通院5G测试情况

所以说,华为暂时领先不假,但是在所有企业都还在大规模测试的情况下,商用至少要到2019年年底到2020年年中才有可能,现在吹5G,实质上是没有什么价值的,底层基础研究都还没完成,上层的应用怎么可能达到要求呢?

人工智能:开始大规模普及

过去一段时间里,人工智能普及的困难在于许多企业缺乏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所需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但在2019年,大型科技企业在技术上的进步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普及。

简而言之,大型科技企业将基于云技术开发出一系列平台,降低企业之间的技能差距,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和企业级软件之间的整合,以帮助初创企业进入人工智能市场。

人工智能,是人工还是智能?

整体看来,人工智能现阶段还处于弱智能阶段,国内各种企业更多的是为了热点而引导舆论做营销,真正研究人工智能,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撑不到那天,则真的有可能是一场泡沫。


小编认为以后无论是5G或者是人工智能,它的发展是无可限量的,他可以把无人驾驶变为可能,以后可能会更便利的为人类服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