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追踪机器人产业最新动态

2019-01-30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MM现代工业机器人 来源:MM现代工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

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

据统计,国内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的省份达到28个,机器人产业园区达到了40多个,机器人企业超过500家。想要知道最近机器人产业动态吗?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首例“借”子宫生子

达芬奇机器人


近日,一则女儿“借”母亲子宫成功生下自己宝宝的新闻被顶上了热搜,这是中国第一个成功在移植子宫内孕育并诞下宝宝,也是全球第十四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出生的宝宝。在 移植子宫的手术中,除了医生的精湛医术,医疗机器人达芬奇也功不可没。专家利用它为母亲进行了首例机器人辅助子宫切除术,术中出血仅10毫升。达芬奇机器人作为目前国际上最成功手术机器人之—。

亚马逊首批送货机器人Scout

1月24日,零售巨头亚马逊宣布,该公司正在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测试一款名为Scout的送货机器人。据悉,未来从周一至周五白天,亚马逊将在当地推出6个Scout机器人用于初步测试;在起始阶段,所有的Scout机器人货物交付服务将在一名亚马逊员工陪同下进行。巡航速度大致相当于步行。除了全食超市(WholeFoodsFoods)或PrimeNow的当日送货服务,可以想象,未来Scout可能会参与亚马逊的送餐服务。

机器人进军考古界

柏林洪堡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John Nyakatura花了数年时间来研究一块化石,这个有着2.9亿年历史的化石是在2000年,德国中部的Bromacker采石场挖掘出的。这种四足的食草动物生活在恐龙之前,因此,科学家为之着迷。帮助测试现实世界的动态,更加理解重力和摩擦力,科学家们作出了一个OroBOT的机器人,是由3D打印的塑料和钢制部件连接的电机制成,与Orabates化石的解剖结构非常匹配。

软Q水母机器人 守护珊瑚礁海域

根据《英国电信》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科学家 Erik Engeberg 博士表示,如何研究、监控珊瑚礁等脆弱易受损的生态环境,对海洋学者来说一直是个难题。最后决定向自然取经,制作出这只柔软又可爱的水母机器人,设计方面则源自海月水母的幼体型态。这种水母机器人非但不怕碰坏,在遇到狭窄的地方时,更可以施展「缩骨功」挤过比自己体积要小的洞口,完全发挥身体柔软的优势。

机器人Serve 实现交付的“最后一英里”

大多数机器人看起来像是远程汽车和办公室复印机的结合体,但是Postmates最近推出的一款名为Serve的人行道机器人,看起来则更友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洛杉矶人行道首次亮相的Serve,看起来就像刚从皮克斯的电影中走出来的一样,有两只大眼睛,12英寸的轮子可以轻松越过路边障碍,个性上也让人感觉像Wall-E一样古怪和可爱

自动编段子

日本相声机器人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会说相声的机器人,能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即兴编段子抖包袱,并成功在医院的试验表演中给患者带来了欢笑。据报道,参与表演的相声机器人“小爱”和“权太”分别高1m和50mm左右,由甲南大学等机构开发。这对胖乎乎的搭档可以分析观众的表情图像,判断观众是否发笑,并适时寻找话题。对于观众抛出的诸如“正月”“大阪世博会”等话题,相声机器人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迅速从网上搜索新闻,并自动生成段子抖包袱。


世界首款马桶清洁机器人500美元开售

日前,世界第一款便携式马桶清洁机器人在亚马逊上开售,售价499.99美元(约3393元人民币)。这款马桶清洁机器人叫Giddle,主体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用来直接清洁马桶的刷子,另一部分是负责固定并根据清洁需求转动的底座。使用Giddle时需将底座部分固定于马桶盖上,之后打开机器的开关,机器人就会对你的马桶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清洁工作会先从马桶圈开始,之后一点一点向下移动,最后还会对马桶的进水口进行清理。

Vortex Robot可快速排查安全隐患

在飞机定期检查是否存在结构损坏或者其他影响飞行安全隐患的时候,目前往往是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执行任务。但出于成本以及人为错误等因素,Vortex Robot应运而生。拥有四个轮子,能够无线和自动围绕着飞机外部移动,使用热成像和超声波等集成传感器来排除飞机上的安全隐患。在某些情境中,它还能使用钻头、激光或者其他车载工具进行维修。日前已成功在波音737飞机上测试Vortex Robot的原型。利用Vortex Robot机身下部的动力空气吸入系统,能够在任意曲面和倾斜度的表面任意行动。值得注意的是,它甚至可以穿过机翼与机身相遇的过渡区域。

AI机器人公司优必选C+轮融资即将到位

近日,媒体报道优必选C+轮融资即将到位,将于合适的时间公布,投后估值100亿美金。自2013年获得正轩投资、力合华睿的天使轮融资以来,2015-2016年连续拿到了A轮、A+轮、B轮融资。估值也一路水涨船高。2018年初,该公司完成了由腾讯领投的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达到50亿美金,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AI创业公司。

机器人仿生学,来自大自然的灵感

随着工业机器人产品应用场景的扩展,对末端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尤其是协作机器人的兴起。最近,协作机器人末端工具领域的领导厂商OnRobot宣布,公司将在加利福尼亚州举办的ATX West展会上发布最新的末端工具Gecko Gripper,该产品能够帮助机器人轻松拾取扁平和表面光滑的物体,而且不需要压缩空气作为驱动,和传统的气动夹具相比,这种产品能够节省大量能源。

扫地机器人“前景无限”

有研究报告显示:经统计,2013-2014年间,我国的扫地机器人销售额为8-15亿元,到2017年,我国的扫地机器人销量已达396.9万台,销售额大约为56.7亿元。从2013年以来,平均年销售额均占整个机器人市场的61%-62%左右。


在2020年,我国扫地机器人预计销量为1125.60万台,其销售额为168.84亿元;2021年时,我国扫地机器人预计销量为1495.72万台,其销售额会增长到224.36亿元。即2018-2021年销售额的CAGR大致约为42.71%。

李开复:五年以后中国在AI方面应用会超过美国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2019年达沃斯论坛全球化智库(CCG)与凤凰网财经“波折下的全球化发展新方向和新动力”午餐会上表示,五年以后,中国在AI方面的应用和价值的产生会超过美国。因为中国在在数据、市场、创业者、人才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优势。

天津推出人工智能“七链”创新计划

近日,天津市推出《人工智能“七链”精准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主要针对目前初步形成的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信、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和智能终端等七条人工智能产业链,坚持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实施六项工程,打造有利于研发攻关、产业培育和产品应用“三位一体”发展的大智能创新体系。


据介绍,到2020年,天津将研制一批重大基础软硬件产品,研发100项关键共性技术及“杀手锏”产品、150项重点新产品,3至5个关键领域进入国家布局;培育人工智能科技领军企业10家;建设2至3家国家级或部委级创新平台,把天津初步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新高地、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