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用户写实记录·我与锡柴系列报道(四)|王震:日行千里未知倦 动力源泉为锡柴

2019-01-22 16:3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汽车报网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大多数锡柴用户一样,来自山东的王震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锡柴”粉,从小耳濡目染的影响、身边亲人朋友的口口相传以及锡柴发动机实打...

  与大多数锡柴用户一样,来自山东的王震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锡柴”粉,从小耳濡目染的影响、身边亲人朋友的口口相传以及锡柴发动机实打实的节油效果让这位并不爱多说话的80后打开了话匣子。 
王震在一汽解放青汽节油赛上获得奖项
 
  “省油不是靠嘴来说的,那得脚底板子见真章。”当然,他有这份自信与实力,因为就在两三个月前的一汽解放青汽的线上节油赛中,王震在标载的情况下以平均油耗24.16L/100km成绩取得海选阶段460马力组第一名。
  ♦业界公认节油王 降本增效我第一
  “我是主要跑甩挂运输,路线基本上是从济南到九江,两天一个来回,主要拉零担,一天一千公里。在我接手过很多的发动机品牌中,对锡柴的印象最好。”山东人直来直去的风格在王震身上展现的一览无遗,他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锡柴是业内司机公认的省油王,在我们同行中,锡柴的用户可以说占到一半以上,提起锡柴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对他来说,是锡柴让他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省油。他告诉记者,在他常跑的那条线路中,在济南到太原的路段会有很多大坡,一般发动机在这样的路段爬坡非常费油,但是使用锡柴后发现,冬天的油耗最高在26L左右,夏天的油耗在25L左右,跟之前品牌的发动机相比,每百公里差不多要省下3L油,一个来回要省60L油左右。
  王震表示,随着国内物流业的快速发展,物流运输业逐渐由粗放化经营向集约化经营发展转变,车辆运营成本不断升高,其竞争也自然越来越激烈,如何提高运输效率并降低物流成本对卡车师傅们来说就变得尤为重要。
  精准测量油耗
  “现在运输行业的利润越来越低,而成本却难以控制。对我们来说,唯一能降下来的就是油耗了。”在王震看来,卡车运输的成本当中占比最高的要数柴油的费用,谁能将油耗控制到最低,谁就能在行业中存活更长时间,同时还能生出更大的竞争力。
  “你比如看,我一个来回能省下60L油,按照现在的油价大概在400元左右,而我一个月要跑14—15个来回,可以说差不多一个月要剩下5000元到6000元,这可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王震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表示假如按照每辆车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3升,每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那么,一辆车一年则节省6000升柴油,节省油费3.6万多元;按一个车队100辆车计算,则一年可省600000升柴油,节省油费360万多元,这是不可想象的。
  “尤其是对于物流公司来说,他们更懂得投资与回报的问题,知道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发动机更适合他们使用,特别是如今物流市场竞争激烈的时代,降本增效更是成为他们争夺物流市场的重要手段,因此,一款节油的发动机就显得特别重要了。”王震补充说。
  ♦日行千里未知倦 动力源泉为锡柴
  当然,油耗只是其中之一。对于以卡车为生的司机来说,高效仿佛更为重要。
  “其实除了节油以外,锡柴的这个发动机性能和质量也都特别好。我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换用的这辆配装锡柴的车,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出过一点儿问题。哪怕是在零下30多度的冰天雪地里,锡柴也从来没有掉过链子。”王震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虽然油耗在运行成本中占比最大,但是发动机的品质也会影响正常运输,一旦质量不过关就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十几年运输经验的王震对此就深有感触,“光是用油少,动力不够或者总要维修就得不偿失了。尤其是如果跑在路上的时候出问题就太麻烦了,损失也大。”王震表示,锡柴发动机的可靠质量和过硬的技术是他能够创造日行千里的保障。

  锡柴生产线上的高端智能装备
  记者曾经也和锡柴的老用户做过深入的交流,他们介绍,锡柴发动机可做到每天运行里程1000公里且连续行驶10小时以上,而且每月出勤率能够到达90%以上,更为奇迹的是在连续使用十多年后竟然没有发生过大的维修。
  “而有些发动机在行驶约10万公里后,发动机的缸套、活塞和变速箱的齿轮等主要零件就需要更换或大修,这就是为什么老司机都选择锡柴的重要原因。”王震解释说,“在我们那一带,形形色色的大货车在高速上穿梭,但是你仔细留意后就会发现,在这穿行而过的大货车中有80%以上的货车都是配装的锡柴发动机。”
  国内一家知名物流企业的高管也曾经告诉记者,虽然锡柴的价格相对比较高,但完好率远远超过其他品牌,一般的发动机品牌一月只能跑20天,而锡柴发动机则可以跑28天以上,再加上速度、安全以及在品牌影响等优势,使得人们选择锡柴发动机的几率越来越高。
  “说实在的,虽然购车成本要略微高一些,但是从长远考虑来看,包括后期的出勤率、运营率以及油耗、寿命、舒适、安全等全生命运转周期考量,锡柴的整体投资回报都是具有非常好的吸引力的。”王震进一步补充说。
  奥威13升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锡柴的大排量、大马力也是目前很多重卡司机的不二之选。王震介绍,大马力的发动机可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大功率的发动机体现的是低速大扭矩,它的扭力范围更宽,发动机的经济转速区也得以拓宽,车辆在各种工况下都能高效运行的结果是更加节油。另外,大马力发动机更强的输出功率使车辆具备了更高速度,与此同时,发动机在最大扭矩区间运行可以保证零部件的可靠性,而锡柴奥威11L、13发动机正好填补了发动机大马力段的空缺。
  “除了夜间和午间休息外,装货、卸货结束后,能够在质量可靠有保障的车内休息一下也是一种享受。选择一辆靠谱的发动机太重要了。”对于陪伴他长途跋涉的动力源泉,王震眼里充满了感激。
  ♦百闻不如一见  一见更为倾心
  如果说发动机是车的心脏,对车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以开车为生的人来说就更加重要了,尤其是卡车司机。
  饮水思源、结草衔环。对选择锡柴的卡车司机来说,他们过上的美好生活,锡柴发动机的功劳是不可抹灭的,但对于大多数卡车司机来说,也许在这数十年的开车生涯中难有一次深入走进锡柴企业,走进锡柴发动机生产线的机会。

  参观锡柴发动机生产线
  为了与用户建立更好的合作关心,为了倾听用户反馈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日前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举办的“锡柴311,明星卡友齐回家”活动圆了卡车司机的梦,王震就是其中之一。
  “说实话,在没来之前,对发动机厂的印象是很差的,原以为制造厂都会很脏很乱,粉尘满天飞,结果却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干净的地面,排列有序的工位,高端先进的智能生产设备等把我们都给震撼了。”王震表示,这次锡柴参观之行让他对锡柴的产品更有信心了。他认为锡柴凭借其产品优势以及“使用户更加满意”的追求赢得了他们的认可,也将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首选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