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云内动力:从配套四川江淮到覆盖川渝

2018-12-24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遂宁新闻网 来源:遂宁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8日,几辆载有中重卡车架的货车缓缓驶出遂宁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这些车架将被运往重庆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成都的...

  18日,几辆载有中重卡车架的货车缓缓驶出遂宁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这些车架将被运往重庆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成都的一汽集团用于中重卡汽车的制造。
  随着今年新的生产线投入运行,专注车架制造的云内动力,从为四川江淮生产轻卡车架的配套企业成功挤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一汽集团等整车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从最初配套江淮,到如今覆盖川渝整车生产企业,云内动力用技改扩能走出了一条高速发展的企业升级之路。

多次扩能 满足川渝整车市场需求
  在云内动力的生产车间,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生产线做最后的调试。本月底,云内动力投入8000万建设的3条柔性汽车纵梁自动生产线将正式投入生产。
  云内动力副总经理凡次永告诉记者,作为四川江淮的配套企业,2014年云内动力落户安居,为四川江淮提供轻卡车架。在多年的发展中,云内集团发现川渝的中重卡汽车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集团决定拓展川渝中重卡汽车市场。
  2017年底,云内动力开始了第一条柔性汽车纵梁自动生产线的建设。2018年4月,随着第一条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云内动力却发现,一条生产线并不能满足川渝市场的需求。
  “王牌汽车在绵阳建设了新的生产基地,而一汽在成都的工厂化也投入了生产,市场潜力超出了我们的计划。”凡次永说,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后,仅仅过了一个月,集团便决定追加投资再添两条生产线。
  目前,云内动力在川渝整车合作伙伴已经达到了10余家,实现了川渝大型整车厂全覆盖。仅仅在试生产阶段,云内动力每月为上依红和一汽提供的中重卡车架就达到了5000台。
  据了解,3条柔性汽车纵梁生产线投产运行后,将实现重卡配套的批量生产,每年将新增产能6万台,产值3亿元,并增加50个就业岗位。

科技投入 “朋友圈”范围不断扩大
  2018年,在建设新生产线的同时,云内动力新建厂房7300平方米。这些新建厂房将为扩能后的产品提供仓储需求。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的产量为3.5万台,产值1.1亿。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我们的仓储需求也在增加。”凡次永告诉记者,多年来,云内动力始终致力于用优质产品拓展市场。
  为顺应汽车行业轻量化趋势,云内动力采用国内领先的数控技术,其制造的车架不仅钢材强度更高而且重量更轻。凡次永表示,这项技术的先进性并不仅仅表现在增加钢材强度上,与过去传统磨具生产不同,采用新技术生产的产品不仅精确度更高,更可实现各种参数的切换,满足不同企业的“定制”需求。
  正是有了这项先进的生产技术,云内动力的合作伙伴也在不断增多。今年5月,需要大量高强度重卡车架的陕汽集团主动找到云内动力进行合作。目前,云内动力已为陕汽集团生产车架600台。
  “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为云内动力带来新的发展活力。“明年,我们还将增加生产线,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凡次永充满期待地说到。(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