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仓储物流 | 新时代下的物流仓储技术概览

2018-12-11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产品网 来源:物流产品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的物流技术,在过去10~15年属于快速发展时期。一方面得益于市场的需求,如食品、烟草,医药,冷链,以及电子商务等;另一方面,也...

  我国的物流技术,在过去10~15年属于快速发展时期。一方面得益于市场的需求,如食品、烟草,医药,冷链,以及电子商务等;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当然,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也是使得我国物流技术领先于其他领域的重要原因。

  如果从物流技术的总体来看,过去的研究重点在于码垛与输送、存储、拣选和分拣、配送环节诸技术,可以预见,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仍然是研究和应用的重点。

  垛码与输送环节 

  自动码垛和拆垛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物流应用中非常普遍,在流通领域的应用也有数十年的历史,但由于成本问题,一直不能大面积推广。最近几年的情况发生了改变,在烟草、食品加工、医药、电商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AGV的应用也是如此。尽管AGV在生产领域的应用有超过40年的历史,但大规模的应用却是最近几年的事情。过去3年来,世界上主要叉车企业纷纷向自动化转型,推出了无人叉车的概念,事实上无人叉车就是AGV的变种。可以预见,AGV的应用将在更多领域和更大范围内得以实施。

  在存储环节

  各种形式的存储系统已经全面应用,如密集存储,自动化存储等。自动化立体库技术在过去的10多年中逐步完善,已经成为一项应用十分普遍和技术十分成熟的技术。与此对应的是,自动化立体库的规模越来越大,如鞋服行业、电商行业、家居行业、新能源行业等都出现了特大型的自动化立体库。这是以前所没有的。

  密集存储技术发展已经有很多年,多种密集储存技术的应用相对比较成熟。如重力式密集存储,双深度密集存储,穿梭车密集存储等。这一存储理念的未来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