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卡车动力:绽放2018 进击2019

2018-12-08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潍柴 来源:潍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8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19年商务大会卡车动力分会在西安陕西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以“心无旁骛攻主业”为主题。潍柴动力股份有...
  11月28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19年商务大会卡车动力分会在西安陕西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以“心无旁骛攻主业”为主题。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程广旭作主题报告。会上,对潍柴卡车动力产品、服务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对2018年有着突出贡献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奖励。

  常年位于行业第一,却又时刻鞭策自己,要“一天当两天半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这样的企业,不仅时刻保有危机意识,也有更强的求胜欲、饥饿感。这样的企业,放眼全球也不多见,潍柴就是名副其实的代表之一。
  2018年,潍柴继续书写辉煌战绩。数据显示,1-10月,潍柴发动机销量累计达到56.6万台,更有同比8.8个百分点的增长。那么,2018潍柴卡车动力都有哪些收获?2019其又要怎样持续进击?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
- 已回答2018!好业绩如花绽放 -
  打开2018的潍柴荣誉簿,映入眼帘的是一系列重量级奖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中国制造功勋奖,2018亚洲质量创新奖,“中国市场最佳发动机品牌”荣誉称号,“2018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第1名,中国工业榜样企业等等。
  支撑潍柴斩获上述殊荣的根本,是用户对于潍柴产品、服务、营销等各方面工作的高度认可,这些也体现在了潍柴卡车动力愈发出色的市场业绩上。2018只是潍柴众多丰收年份之一,但这一年,却也有着不同以往的底色和卓尔不凡的突破。
  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保持稳定,中国GDP增速预计将达6.6%,其中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出口量均有一定增幅,与潍柴卡车动力密切相关的采矿业、制造业、房地产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均呈现增势,为企业斩获出色业绩、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10月,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完成3227175万吨,同比增加7.7%;公路货物周转量达到57828.6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8%,更为卡车市场的活跃提供了强劲驱动力。此间,潍柴顺势而为,迎来一个新的丰收年份,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潍柴商用车黄金动力总成
  这里我们来看几组数据,便能了解潍柴在全领域的超然统治力:一是截止今年10月份,重型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0%,市场占有率约33%;二是轻型发动机中,潍柴锐动力同比增长19%,在主要客户中配套占比达到22%。同时,二者的市占率均较比去年还提升了3个百分点。
  其中,国内高效物流、车辆环保趋势明显,天津、河北、山东等地一些港口禁止燃油车做煤炭转运等措施的实施,使得潍柴500+大马力发动机、轻型动力重载产品以及燃气机愈发受到欢迎。
  统计数据显示:WP13发动机这款机型,今年就以高可靠性、高时效性、低油耗等优势斩获销售佳绩,稳居国内500+大马力发动机前列,助推广大客户在长途公路运输市场持续发力;WP4.1机型今年以来销量增幅已达56%,这比同样表现出彩的、销量同比增长43%的WP2.3还要夺人眼球;至于潍柴燃气机,销量快速提升,凭借独到技术优势,在市场上叫好又叫座。
  与此同时,正如潍柴“在重型发动机上不断完善布局,将传统产品10L/12L于WP13、H平台、WP6/7产品形成组合拳,显著提升竞争力”一样,在企业合作方面,潍柴同样主张“组合”优势, 2018年其已先后与徐工、宇通、加拿大西港、巴拉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可为日后发展更多加码。

2018年卡车市场迎来又一次爆发
- 奔跑吧2019!奋斗中持续进击 -
  2018年尚有一个月正式宣告结束,对于今年,潍柴预计重卡销量将达113万辆,同比略增;中卡销量将达21万辆,同比下降9%;轻卡销量将达190万辆,同比增长11%。卡车市场整体呈现较好发展势头,在此基础上的再上新台阶,对于不少企业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针对2019年,潍柴给出预判:我国GDP增长可能回落至6.2%,同时正如前文提到的影响商用车市场的几个重要领域,预计将在2019年发生一定变化。比如,公路运输和制造业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房地产和采矿业将出现增长放缓。
  而在利好和利空因素的预期上,潍柴做了总结。比如法规方面,超载超限治理力度加大,车辆安全技术要求继续提高,尤其危化品运输车辆;环保方面,除国六将更大范围实施外,新能源产品也将在商用车上发力,老旧车辆乃至国三车提前淘汰的脚步加快;需求专业化方面,电商、冷链等专业物流需求持续高走,促进卡车市场进一步升级;区域和基建方面,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等都会带动卡车市场的增长。
  但不可忽视的是,利好众多之余,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消费和投资增速放缓、容量趋于饱和、运输结构调整、运力相对过剩、中美贸易战,甚至国六提前实施、公转铁等带来机会背后,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

搭载潍柴动力车辆集中展示
  基于此,潍柴综合预计:2019年,重卡销量在95万辆左右,如果国三车辆加速淘汰,销量或达110万辆;中卡销量在23万辆水平线上,且会持续几年时间;轻卡销量稳中有升,可达195万辆。
  也正基于此,潍柴卡车动力制定了自己的“2019规划图”。在2019市场鏖战中,其将多措并举。首先,其就将国六产品作为重中之重。
  据介绍,早在4年前,潍柴就开始了欧六发动机研发,随后成为了国内首个取得欧六认证的发动机品牌。目前,潍柴已完成187款车型的发动机开发,基本覆盖国内所有主流主机厂和主流车型,年底就将完成10个机型全系列国六产品公告。
  在更早之前举行的潍柴2018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总决赛上,不少用户之所以抱着“不是潍柴机我不买”的态度在选购车辆,正是因为潍柴给用户的定心丸一如既往,即可靠品质。
  在国六产品上,潍柴也未有丝毫懈怠。其做了关键零部件7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7大平台发动机的排放、耐久试验,6年三高验证,18款车型8000万公里的道路验证。
  其次,瞄准用户专业需求提升,潍柴在新的一年必然随机而动。其将针对重点细分市场纷纷亮剑,全新推出WP10.5H、WP8等明星产品,服务运煤、危化品、港口、轿运车用户;针对轻中型载货、小方搅拌车用户,形成WP2.3N、WP3N、WP4.1N、WP4.6N中高端组合;顺应环保,大力推出更多天然气动力产品等。

丰富动力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结语:
  心无旁骛攻主业,一天当两天半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这是潍柴取得今日成功的密钥,也是决战未来的最重要砝码。
  与2018挥别,潍柴在通往2019的路上积极布局,全面蓄力。就让我们期待,明年此时,潍柴再度交上更完满的答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