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香港山东周丨谭旭光:香港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2018-12-07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网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泰山厅举行。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为山东省属企业代表发言...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泰山厅举行。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为山东省属企业代表发言时表示,香港已经成为山东重工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并将一如既往发挥好香港平台的作用。

  谭旭光介绍说,山东重工集团是山东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也是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与装备制造企业集团。旗下有潍柴动力(H+A)、潍柴重机、山推股份、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德国凯傲美国PSI等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动力系统、汽车、工程机械、智能物流、豪华游艇、金融服务等六大领域。中国重汽拥有一家香港红筹上市公司和国内A股上市公司。山东重工和中国重汽合计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年销售重卡超过30万辆,具备了挑战世界一流的实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平台和政策支持。谭旭光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一直山东重工在境外投融资的重要平台,也是企业高端产品的全球销售服务中心。2004年3月11日,潍柴动力在香港上市,实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一步打通了资本的国际化道路,为潍柴之后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体制机制基础。通过香港平台,战略投资了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和林德液压、英国锡里斯、加拿大巴拉德等全球顶尖产业技术资源,初步完成了全球战略业务布局,目前海外业务占比达到40%。高端客车、卡车等产品在香港本地也有良好的发展,并通过香港辐射到东南亚、欧洲等海外市场。还在香港建立了意大利法拉帝游艇集团在亚太的营销中心。在国际化发展中,还与德勤、摩根士丹利等众多在香港的国际著名投资公司保持了良好合作,实现了双赢。可以说,香港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平台。
  作为全国经济强省,山东有着非常良好的发展潜力和营商环境。谭旭光介绍到,近年来,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一系列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国企改革的具体措施,特别是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了一流的生态,有力激发了企业家的干事创业激情。2017年,山东重工确立了2020-2030战略目标,提出要打造成为一家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为此,仍将一如既往发挥好香港平台的作用。用好用活香港的金融资本平台,支撑集团业务发展和全球布局;依托香港做强做大国际业务平台,支撑集团产品走向世界;借助好与鲁港政商各界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改革创新。
  谭旭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香港这一平台,加大与香港各界的合作交流,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并为山东和香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