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化转型最强助攻——移动搬运机器人AGV叉车

2018-12-05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着智能制造的大力推广,中国的制造业正逐渐从人工劳动密集型转变为技术设备密集型,传统的生产模式朝着智能化升级,先进的智能化设...

  伴随着智能制造的大力推广,中国的制造业正逐渐从人工劳动密集型转变为技术设备密集型,传统的生产模式朝着智能化升级,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市场需求迅速扩大。当下,具备搬运、堆垛等功能的移动搬运机器人AGV叉车成为行业一大热点。

  今天我们谈谈AGV叉车目前主流的导航方式—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激光导航方式使AGV叉车在运行过程中无需铺设其他辅助定位设备,打破了传统AGV叉车行驶路径的局限性,并且定位精度可达到±10mm。它能15分钟快速适应现场环境,通过内部软件可随时修改AGV路径,维护更加方便也减去其他辅助导航设备的铺设成本。另外激光导航AGV叉车的安全性能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其设有障碍物检测传感器+机械防撞机构双重防护,确保其应用安全。

  制造业对于AGV叉车的使用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AGV叉车可配有自动充电,完全实现24小时全天侯工作,这是人工无法代替的效率优势。艾吉威深耕AGV领域多年,在根据多个行业项目的实际应用统计计算,企业投入使用AGV叉车平均可节省人工2-4人,一方面节省了人工成本,更一方面降低人工作业的错误率。

  AGV叉车智能物流系统是企业智能化改造率最高的环节之一,更具柔性化和智能化也使AGV叉车成为物流搬运环节中最有效的自动物流运输设备。智能制造大趋势之下,以AGV叉车为主的智能机器人将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进行中,他们来势汹汹,未来将会对整个生产运作模式和整个物流体系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