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一汽解放锡柴空降内燃机展 凭“国六卫士”宣告保卫蓝天决心

2018-11-20 13:21 性质:转载 作者:卡车网 来源:卡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15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内燃机展会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

  2018年11月15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内燃机展会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全面展示各类内燃机主机及零部件、替代燃料机产品、再制造技术装备和产品、内燃发电设备、控制系统、专用制造装备,内燃机制造过程节能技术以及各种内燃机工业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同时,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也携强大国六发动机产品出击此次展会,展示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自主创新、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

  近年来,重型车排放标准不断升级,以及“蓝天保卫战”口号的提出,面对国五、国六阶段排放法规的严苛要求和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内燃机制造正在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转型。为了满足相应的排放标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不断突破技术难关,率先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国六发动机产品,推出适应我国当前发布的排放法规及燃油限值标准的新动力,努力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展会,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共展出六款产品,分别是6DM3-E6、6DM2-E6、CA4DD-E6、CA4DB1-E6、CA6DK-E6、CA6DL3-E6系列柴油发动机,接下来我们一起领略“国六卫士”的风采。

奥威CA6DM3-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据介绍,奥威6DM3是在现有奥威6DM2平台基础上升级开发的13L柴油机,输出功率为500马力,最大扭矩2300N·m。锡柴6DM3国六柴油发动机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湿式缸套、双层水套冷却、直齿鼓形齿轮传动系统,全浮式气缸盖罩等先进结构技术。


  奥威CA6DM3-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依托自主研发的专用凸轮发动机制动技术,发动机不带排气蝶阀,排气密封性能、可靠性更好。国内首创全钢活塞技术;曲轴连杆等运动件结构同步强化,最大爆发压力达到210bar,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各摩擦副、燃油系统,增压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均采用国际一流品牌产品,可靠性达15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技术,清洁度升级,产品实现10万公里换油保养。

  6DM3国六柴油发动机的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耐久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重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系列卡车的理想配件,采用EGR+DOC+SCR尾气后处理技术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奥威CA6DM2-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6DM2-E6发动机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奥威11L”重型柴油机,采用BOSCH 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系统+SCR尾气后处理技术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奥威CA6DM2-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6DM2-E6发动机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双层水套整体缸盖设计等多种创新技术,国际先进、自主集成开发的FCB集成器摇臂式发动机制动技术,换油周期。可靠性更高,可运用于2100rpm以上更高转速,关键时刻更加安全。采用国际领先的“三高”设计技术,缸内最大爆发压力可达到180bar。可靠性达到150万公里,1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  

CA6DL3-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CA6DL3-E6柴油发动机是一款6缸直列、西气门、直喷、电控共轨,EGR+SCR+DOC+DPF后处理系统达到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全负荷最低燃油耗率达188g/kw.h。



CA6DL3-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该系列发动机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气门技术重型柴油机,采用一汽自主ECU、BOSCH公司2000bar电控共轨燃油液力喷射系统,整机采用GJV450蠕铁材料缸盖,并采用自上而下(TOP---DOWN)的冷却策略,提升缸盖冷却能力,实现双层水套缸盖设计,提高缸内爆发压力至200bar;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兼顾高低速性能和排放,实现柔性控制,提高发动机制动功率,提高整车安全性;采用全钢活塞,DLC涂层技术的减摩气缸系和涂层轴承,满足低摩擦损耗要求,实现低油耗目标。  

  CA6DK-E6系列发动机采用国内最精简的轮系,仅三个核心齿轮,传动高效,振动小,更安静,噪音仅91dB;CA6DK-E6发动机采用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雾化精良,混合均匀,燃烧充分,紧急性更好;采用高分子聚合物轴瓦,螺旋珩专利缸套,缸质曲轴,材料强,摩擦小,更耐磨;集成式气驱SCR,极致精简,无尿素泵无单独控制单元,故障率低,出勤率高;双高压油泵共轨系统,独立工作,整机B10寿命达到120万公里。


CA6DK-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CA6DK-E6发动机低速扭矩比国内同类产品高15%---20%,最大扭矩转速覆盖1200---1700r/min,全负荷最低燃油耗率为190g/kw.h。整机采用高压共轨+EGR+DOC+DPF+SCR+ASC后处理系统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CA4DD-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CA4DD-E6发动机是国内3L排量发动机扭矩最大的发动机,最大扭矩覆盖1200---2600r/min。2000bar的高压共轨系统,整机采用高压共轨+EGR+DOC+DPF+SCR+ASC后处理系统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CA4DD-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雾化精细,进气充分,燃烧彻底,经济性能更好;采用框架结构,椿本链条,马勒活塞,强度高,耐磨性好;凸轮轴直接驱动摇臂,低速扭矩340N.m,响应快,起步轻盈;采用链条传动,液压挺柱传动气门机构,终生免维护,省时省心,集成式气驱SCR,极致精简,无尿素泵无单独控制单元,故障率低出勤率高整机B10寿命达到80万公里 

  CA4DB1-E6发动机拥有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轻型柴油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动力强,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的优点。CA4DB1-E6发动机系列发动机是4缸直列、西气门、顶置凸轮轴、增压中冷、电控共轨;采用BOSCH 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配合节气门+EGR+DOC+DPF+SCR尾气处理技术,排放达到国六标准。


CA4DB1-E6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

  该系列发动机缸体缸套一体式设计,结构紧凑,干重仅225K;中间齿轮到凸轮轴采用链条传动,改善NVH性能,提高驾驶舒适性,采用最新复合型多层滤纸结构,可达4万公里长换油周期,除此之外还采用转子滤集成,机冷集成、CCV系统集成,零部件模块儿化,降低故障率,减少维修频次。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始终紧跟行业发展大局,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国一至国六排放标准升级的全程领跑。本届展会,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展现了强劲的企业实力,再次向行业宣告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与决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