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六十年匠心如一 传承创新——专访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安国

2018-11-16 14:0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乔布斯曾说:“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创新,一个经常被提及的话题,却因为它不断变化的本质让人们始终琢磨不透。想让...

  乔布斯曾说:“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
  创新,一个经常被提及的话题,却因为它不断变化的本质让人们始终琢磨不透。想让公司保持持续的活力,除去新鲜血液的注入和新兴领域的探索,还有不断坚持创新。对于企业管理人而言,如何以不变的内核应万变的市场?

  近日,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厂60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结束后,期间,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记者采访了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安国先生,由他讲述了合力在过去60年发展的积淀成果,未来产品结构方向,如何继续引领行业趋势变化?

  众所周知,对一个制度完善的公司来说,创新难上加难。一般来说,这些公司更善于执行而非创新。其中大多数公司都是通过优化现有业务,而非颠覆性的创意来取得成功。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心控股子公司,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60年发展,年产销量从几台到突破12万台,资产规模从不足千万元,到如今突破100亿元,连续27年站在中国工业车辆行业之巅。

  合力作为传统国有制造型企业,在过去的六十年里,坚持党的领导,非但没有变化和削弱反而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更加突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合力在近年来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60年来,合力虚心学习、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突破自我,积淀成了“诚信、务实、稳健”的经营风格,对品质执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行成了“忠诚务实担当”的队伍,“坚持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制造”的发展思路。

  “作为制造型企业,基础制造是关键,合力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提升企业的效率。合力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正向的文化引导着行业的稳健发展。60年来,以合力品牌为主,遍布全国的营销体系为经络及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合力欧洲中心,在全国建立24家省级销售公司和4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以及全球80多家代理,推行4S店销售模式,统一门店形象,规范销售服务,拓展后市场,如电商配件、整机再制造等新兴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提升企业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杨安国总经理说道。

  在谈到行业产品结构方向,杨总表示“继续扩大规模化,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朝着智能化、新能源、高端化方向发展。首先调整产品结构,往大吨位方向延伸,如集装箱正面吊、空箱堆高机等港机;加强仓储搬运设备中的重载型仓储车研发与生产;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进一步深入,顺应国家发展自动化、智能化的号召,融入车联网或物联网元素,使叉车更智能。”

  杨总指出,在这样的发展潮流中,如何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必须要关注的。“因此,我们一直在不断增加自己的技术积累,同时密切关注客户的业态变化和消费习惯,力求更好地把握趋势,在市场竞争中永远占得先机。”

  具体到合力本身,杨总介绍,从运营层面来讲,合力要专注于现有产品的推广和服务。但从研发层面上来讲,合力不能满足于现有的产品,而是需要更具前瞻性的眼光。“我们已经走过了需要从国外大量引进技术的时期,现在应该是通过自身研发来提升技术水平,从而赶超国际先进品牌的阶段。”杨总表示,合力在未来仍将继续专注整个工业车辆领域,通过充分利用自己所具备的资源,将产品做得更好,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等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作为企业而言,面临着严峻考验。杨总给出的建议是以变治变,以不变应万变。对于合力而言,从60、70年代开始,历经60年的艰难发展,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聚焦专注解决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