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快递量破10亿|新零售时代,如何解决物流供应链中的难题?

2018-11-13 07:48 性质:转载 作者:小明说运营 来源:小明说运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马云预言再次成真!一天十亿个包裹,大致相当于2006全年的快递业务量,美国二十天的包裹量,英国四个月的包裹量。如此大量的包裹,考验的是...

马云预言再次成真!一天十亿个包裹,大致相当于2006全年的快递业务量,美国二十天的包裹量,英国四个月的包裹量。如此大量的包裹,考验的是物流效率。

快递

如今的物流运输,不再是简单的从起点到终点的过程,需要多次的交叉运输,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而再这背后,是物流大数据发挥作用,降低了成本。

新零售时代,物流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未触达到瓶颈。物流会像生产线一样,成为一条完整的供应链。

它以供应链的形式参与上线流通,或者是以仓储运输形式参与线下流通,保障全链路的流通。

随着电商不断的发展,业务量不断加大,对物流需求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各种问题:出存库问题、库存数据不一致,该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呢?

一、从源头上规范化,督促供应商入仓。

一个电商平台上有自营商品与第三方商品,种类繁多,不易于管理,各个商家管理水平不统一,很容易造成出存库对接不流畅,增加工作难题,工作效率低下。而将所有商品统一管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是最有效的方式。

二、运用大数据保障数据一致性,保障前后数据统一。

随着大数据与科学技术不断成熟,对数据管理更佳精细化,避免出现漏存、错发、多发等现象的出现。尤其是在炼货与扫码枪环节,加强数据及时传输,后台数据及时更新,就能避免物流信息出错。

结语:当前很多物流企业基础设施陈旧,管理不完善、缺少系统性的规划,尤其是专业的电商人才缺少,都成为阻碍物流发展难题。

在新零售时代,构建快速、高效、规范的电子物流体系已成为电商、零售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