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创新智造助力快递物流车市场高质量发展

2018-11-13 07:47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日报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36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召开期间,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前左一)在淮海展厅向与会者介绍锂电池应用及BM...

  第36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召开期间,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前左一)在淮海展厅向与会者介绍锂电池应用及BMS电源智能管理系统研发成果。

  淮海控股集团物流快递车辆在国际级展会上集中展示

淮海控股集团物流快递车辆生产线

  近日,2018中国物流互联网大会暨城市物流服务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凭借在城市物流终端配送领域的突出贡献,淮海控股集团一举拿下“中国城市配送优秀供应商”和“中国城市配送推荐绿色运输车辆”两项大奖。

  去年11月8日,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苏州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当天,以宗申车辆为首的120辆标准化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正式上路运营。首期苏州全市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配额为1万辆,未来苏州全城将达3万辆,基本覆盖所有快递员,宗申车辆共揽获首期总份额的95%。

  江苏省快递车协会会长孙安宁表示,淮海控股集团是小型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规模大、技术强、质量好、发展后劲足。省行业协会将与淮海控股集团进行全面合作,推进各地学习落实苏州等地快递车管理模式,促进快递物流行业全面健康发展,打造快递物流行业样板省份。

  解决行业痛点,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我国快递业日均配送1亿多个包裹,年快递量突破400亿件,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已连续7年增长率超过50%。预计2020年快递日单量将实现翻番。

  快递业的火爆直接带动了快递车辆的需求增长,现阶段约有70%的快递车辆是由电动车配送的,因政策环境引起的“路权”之争成为快递行业的一个痛点。今年5月1日起,《快递暂行条例》开始施行,快递业有了行业执行标准。

  “正是看到了快递物流领域在‘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公司专注于快递车领域的业务拓展,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表示,淮海控股集团是一家有着40余年小型车辆制造史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小型车辆、电动汽车、海外业务、现代金融、网络科技五大业务板块,在徐州、天津、重庆、无锡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地设立制造基地,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民企500强、苏商100强。迄今为止,淮海控股集团已累计产销各类小型车辆1680万辆,是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产品出口66个国家和地区,被业界誉为“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第一企业”。

  多年来,淮海控股集团坚持“最经典的造型、最先进的技术、最可靠的质量、最精良的制造、最满意的服务、最低的成本”“六最”研制理念,以及“好人品、好产品、好形象、好价格、好服务、好机制”“六好”营销模式,不断践行名牌价值经营战略,用最经典化的产品平台和最满意的服务营销平台,打造了“好车辆、淮海造”的美誉与实力,赢得广大用户的信任和选择,也赢得国内众多知名快递公司的信赖和好评。

  截至目前,集团旗下淮海、宗申两大品牌已累计向市场投放50万辆物流配送车辆,市场占比超过55%,产品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业务涉及城市物流、特种快运、生鲜水果配送等各个领域,已与中国邮政、顺丰、申通、圆通、中通、德邦、韵达、京东等各大电商物流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公司也成为物流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

订单式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走进淮海控股集团位于铜山区张集镇的宗申特种车制造基地,放眼望去,偌大的广场上分片区摆放着款式各异的崭新快递电动三轮车,从不同的色彩和标识可以看出,这些均是邮政、顺丰、德邦、天猫、中通等快递企业的专用车。不断有半挂大货车驶出厂区大门,车上满载着标有各种快递标识的崭新电动车。

  “这种白底带蓝色的套色涂漆造型,是浙江宁海那边中通快递公司的订单,上面还有他们本地的一个专属图案,车辆非常美观。”江苏宗申公司总经理贾雨介绍说。

  在一辆白色车身的电动三轮车前,贾雨介绍这款车辆是广州市白云区邮政订购的快递车,此次订单为400辆。“这是一款新型智能车,车把上有一个连着电机的手机支架,可以随时充电,还可以捆绑本车车辆信息。车头的仪表盘内放置了车辆的二维码,扫码可以获知车辆的电机号、车架号、区域牌照等信息。”

  如果客户的订单达到一定数量,技术人员还可以根据对方需要,专门设计定做车型。贾雨说:“有款快递车是为杭州市余杭区专门定做的,车身加长至1.8米,不仅侧面有对开门,车身后面也能打开,方便快递公司装货。”

  他又指着旁边的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介绍,这一款是北京那边快递公司定做的,车身下面加装了一个运转货物的小推车。还有苏州那边的快递车车身上印制了编号,当地的电动三轮快递车可以上区域牌照。

  随后,贾雨又介绍了其他定制车型,有的是在车厢上方设置了货架;有的将手刹设计在车座旁边随手可触的位置;有的车前挡板连接车头,扩大驾驶室空间且挡风效果更佳……每一款都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既考虑到实用、方便,又注重提升送货效率。

锂电化智能化引领,小车辆长出智慧大翅膀

  刚刚在南京举办的“第36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上,淮海集团的一款红色快递车Z-140令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新型智能快递车,车把上有一个连着电机的手机支架,可以随时充电,还可以捆绑车辆信息;车头的仪表盘内放置了车辆的二维码,扫码可以获知车辆的电机号、车架号、区域牌照等信息……智能化的设计受到参观者的青睐。

  “为民生造好车、服好务是淮海集团一贯的宗旨。”安继文说,为主动迎接下一轮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机遇,淮海集团对快递车辆的产品方案、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持续地创新精进,按照“锂电化、智能化、互联化、国际化”和“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率、高价值”的要求,打造新一代快递车产品,让快递小哥更安全、更舒心、更有尊严。

  贾雨介绍,与传统铅酸电池相比,锂电池及BMS电源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可以让电池重量减轻2/3、续航里程提升20%,使用寿命是铅酸电池的8倍,并可实现快充、可回收梯次利用,性价比是铅酸电池的3—4倍。当前,集团快递车产品锂电化、智能化研发如火如荼,智能系统开发已经涉及到语音交互、故障诊断、声控系统、精准定位、路线轨迹定位、配送路线优化等方面。加强车辆智能化管理系统的研发,当前三大智能管理平台即整车智能化服务平台、售后服务联保平台、故障管理数据平台,虽未完全实现集成,但部分智能化硬件已经开始小批试装。

  快递车锂电化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而淮海控股集团正成为这个时代的引领者。

  淮海控股集团投放50万辆快递物流车,致力于解决城市末端配送难题,从而捕捉到新的商机,创造了新的“卖点”,凭借“大品牌、好车辆”的特种车标配,使快递小哥工作得更安全、更舒心、更有尊严感。

  工厂直通市场,如今的产品仅仅适应市场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创造新的“卖点”,开拓新的市场。对于市场“卖点”,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认为:既要制造高品质产品,又要赋予高科技内涵,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突出解决客户乃至行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将其转化为产品的“亮点”和市场的“卖点”。

  解难点增“卖点”。2013年,我国方便面销售462亿包,人均超30包,但近5年来,当方便面销量遭遇“滑铁卢”时,正是外卖规模迅速扩张期。外卖订餐模式不仅比方便面更加方便、快捷,而且消费选择更加丰富,口味更加多样化。这就是用产品的功能点取代消费者“痛点”,找客户想要的,做别人没有的,挖市场潜在需求的。淮海始终从消费者角度分析考虑问题,时时审视自己的产品有没有为客户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不断改进优化,从而形成强有力的“卖点”。

  重特点强“卖点”。这几年电动车业之所以快速增长,主要是契合了城乡居民的刚性需求,解决了短程出行“痛点”问题,呈现普及快、增长快、迭代快的趋势:短途载货用“三开”,接送孩子用篷车,老头老太用休闲,快递小哥用特种车。淮海一直把握大势,对任何机遇都不放过,发挥技术、研发、质造等实力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把大数据、智能化手段链接起来,有效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在新的领域营造一种新的生态,带动传统制造业不断变革,助力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创优点出“卖点”。产品的卖点,就是产品的优势,时下一些食品只要赋予“长寿”“防癌”等优点,就好卖多了。有这样一个营销故事:一位客人在一家饭店就餐,店老板向他推荐鹅肉,而他不爱吃。老板说:“你知道世界上哪两种动物不得癌吗?一种是海里的鲨鱼,另一种就是陆地上的鹅了。”客人听了这番话,一口气吃了两盘。店老板那简短的自问自答,极好地迎合了客人内心对健康的渴求。还是那个产品,就因为老板凸显了优点,激发了顾客的食欲,便做成了生意。淮海产品畅销的实践表明,品质优、性能强、经典化的产品仍是客户的首选。

  托尔斯泰说,世界上有两大难事:一是把我的思想放到你的脑子里,二是把你口袋里的钱放到我的口袋里。“卖点”的精准定位有效解决了这两大难事,让产品走进客户的心、解决客户的难。淮海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第一市场的优势,不就是在持续创造“卖点”的基础上叠加起来的吗?所以,淮海一直在领跑,从未被超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