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看待新形势下的市场

2018-10-19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顾梓城 来源:宁波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定位之父特劳特在《重新定位》一书中说过:“商场就是战场,未来的竞争是营销的竞争。”什么叫品牌?特劳特又说:“品牌就是在客户心智...

  定位之父特劳特在《重新定位》一书中说过:“商场就是战场,未来的竞争是营销的竞争。”什么叫品牌?特劳特又说:“品牌就是在客户心智中所占据的位置,未来一个行业内,在客户心智中最终只能容下两个品牌的位置。”
  市场和品牌的概念在国内市场起步较晚,在工业品叉车行业领域更是模糊不清,基本上绝大多数企业会将销售和市场混淆,将品名和品牌混淆。错误的定位会导致错位的战略,一个模糊不清或错误定位的品牌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市场就如道一般,无始无终,当你的品牌没有出现之前它就已经存在,当你的品牌消失之后它依然存在。这就是市场的概念,市场的形成最终只有四个字“市”在人为。市场是战略行为,销售是战术动作,战略最终需要靠战术来体现。
  作为销售人员,我们身负的使命不仅仅是把产品卖出去,而是要从根本上去传递企业的品牌和文化,拥有属于自己的忠实客户和稳定市场。
  现代营销学专家西奥多.莱维特在《市场营销近视症》中曾说:“每一个主要行业在过去都曾一度享有“增长型行业”这种具有魔力的名称……,然而这类著名行业如今一个接一个地被不景气的阴影所笼罩。……事实上,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增长型行业,有的只是按照增长的机遇来创造和使其进行资本化组织和运作的公司。那些自认为正坐在自动增长的电梯上的行业终究要下跌到停滞状态。”这是说市场上没有永远增长的行业,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创新和重塑市场,不断的发现新的市场机会,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市场机会?市场机会是由消费者尚未满足的需要所形成的,对企业经营发展相对有利的时机与条件。科特勒在《营销管理》中阐述:“市场机遇有三个来源:第一是某种产品供应短缺…… ;第二是使用新的或更好的方法去向顾客供应现在的产品或服务…… ;第三种方法则是向顾客提供崭新的产品或服务。”                                                
  同志们,这是什么?这就是发现市场。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市场营销人员?
  第一、首先要有敏锐的判断力和意识,从市场波动和发展趋势中捕捉先机;
  第二、要有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关注并分析行业数据,从数据中去寻找规律发现机 会;
  第三、要熟悉叉车行业的发展史,善于做市场调研工作,了解过去规划未来;
  第四、要能准确判断行业的发展趋势,成“势”在天、谋事在人,成功的一大因素就是要能顺应大势、把握机会;
  第五、要有营销意识,未来的销售人才是营销专家,既要熟知产品也要有市场理念,既有销售技巧也能做营销策划,光靠小米加步枪就能打胜仗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第六、要有创新意识,万事万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叉车行业从油车到电车、从线下到线上、从传统市场到资本市场、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创新和变化一直在引来未来,市场竞争,可谓瞬息万变,成功只会衷情于会变、擅变者;
  第七、要有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一个人最大的能力是学习力,要向所有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包括你的客户和竞争对手,要与狮子共舞与羚羊赛跑,强大的学习力才是让你不断进步并超越对手的能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