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员工少了一半多产能却翻番 德意智慧工厂很“得意”

2018-10-16 07:17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意电器智慧工厂车间(资料照片)。 拍友 沈燕红 摄出杭州萧山机场,沿机场高速路行驶不远,就能看到醒目的德意电器大厦。这...


德意电器智慧工厂车间(资料照片)。 拍友 沈燕红 摄

出杭州萧山机场,沿机场高速路行驶不远,就能看到醒目的德意电器大厦。这个总投资7亿元的德意4.0版智慧工厂,是目前国内厨电行业规模最大、管理最先进、运营效率最高的智能工厂之一。

走进智慧工厂,只见大型成套装备组成的流水线上,一个个冲压件依次鱼贯而入。对厨电产品而言,冲压件成型是关键一环。“冲压件成型,需经过十几道工序,原来需要3天、数十位工人,现在只要13秒,且只需要一位工人收放最后的成件即可。”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介绍自己精心打造的杰作,在不增加人工的情况下,仅一期工厂年产量就达200万台,产值40亿元以上,产能是原先老工厂的3到4倍。“以一个车间为例,原来需要600名员工,现在只需要200名,但是产能却翻了一番。”他说。

“德意”智慧工厂,按德国工业4.0设计理念打造,是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全程数字化管理的工厂。在这里,工厂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生产段落,而是一个开放式、具有多维通信能力的透明系统。“这个系统前连研发和供应商,后连用户,将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有机结合起来。我们正在实践,让客户在手机上就能了解自己所订产品的生产过程。”高德康说。

智慧工厂当然要造智能产品。目前公司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化产品,比如最新的“极智”系列吸油烟机,当家庭的空气特别是厨房空气品质不良时,它会自动开启净化空气。对家庭来说,它已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台会主动服务的智能机器人。

如今,智慧工厂已成为“德意”打动客户的法宝。“很多新客户到工厂一看这么领先的智能化设备,价格都不问马上就签约。他们觉得这样标准化的流程工艺,造出的产品肯定好。”高德康得意地说。

【浙江新闻+】

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5年浙江要建设一批“无人工厂”和“无人车间”。省经信委根据《浙江省智能制造评价方法(2017年试行版)》确定的关键指标,通过评估和实地调研得出,浙江目前已建成40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车间、工厂,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123个,涵盖机械、电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石化、纺织、轻工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