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区块链+物流:Fr8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8-10-16 07:15 性质:转载 作者:CSDN 来源:CSDN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物流未来:区块链的风口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物流这一传统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增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物流行业都是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

物流未来:区块链的风口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物流这一传统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增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物流行业都是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存在。拒不完全统计,每年都有数百万供应链机构激烈争夺运输总量接近千亿顿的实物商品,而到2023年,全球物流行业的估值将达到15.5万亿美元。


1.png


也正因为物流行业如此高的估值和美好的前景,国内外众多公司都在竞争这一市场,包括国内我们最熟悉的菜鸟物流、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


2.png


但是与巨大的估值不符的是,物流行业繁琐的流程、价格的操纵、复杂低效的货物跟踪以及居高不下的实物丢失和盗窃风险阻碍着其进一步发展。事实上,在大型经济公司控制着主要交易流和交易渠道的现代社会,交易中间人收取的套利费完全不对公众透明,而高昂的成本最终也转嫁给了用户本身。同时,繁琐的流程与机构间的协调也创造了许多不必要的文件和协议,从而增加了出错的可能性,提高了实物丢失和盗窃的风险。这也是包括菜鸟网络、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在内多家物流公司,开始尝试结合区块链来对物流系统改造的原因之一。以菜鸟网络为例,其从去年开始就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在区块链研发上,尤其是在溯源方面,使用区块链技术跟踪、上传、查证跨境进口商品的物流全链路信息。而这些信息涵盖了生产、运输、通关、报检、第三方检验等商品进口全流程,将给每个跨境进口商品打上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供消费者查询验证,可以看到物流的未来风口即是区块链,而Fr8 Network是比他们更早看到这个世界未来的项目。

Fr8 Network:企业级解决方案优势明显

Fr8 Network是一个致力于运用区块链技术,凭借Fr8底层安全协议,有效打通各个物流环节的企业级解决方案。


3.png


Fr8协议是一个专门为全球物流体系建立的安全、兼容协议,通过在物流系统中使用Fr8协议,企业能够在保证数据安全、高效的同时,降低其平台成本。同时,基于Fr8协议的物流货物系统,可以保证数据从源头追溯到终点,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确保信息不可篡改,可追溯。相比于其他的区块链物流解决方案,Fr8有以下优势:

1、四层协议保证物流信息高效安全;

运输单据(TD)核心:用于存放货件的数据和元数据;

权限和ID层:用于确保数据完整性和权限;

接口层:用于在TD核心和服务层之间交换数据;

服务层:将Fr8协议与具体应用程序连接起来。


4.png


在Fr8 Network中,通过四层协议设计,为物流系统中的数据信息、权限信息等提供完整和安全的接口标准,将原先一个低效、分散的中间人系统最终整合成高效、透明、安全的区块链物流生态的一部分。

2、利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数据的互操作性、不可变性和安全性;

与传统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不同,Fr8 Network提供了一种互操作性更好、不可变性更强,安全性更高的解决方案。


5.png


首先,在Fr8 Network中,简化所有数据之间通信的数据标准,提高多方工作流程中的参与者效率。其次,Fr8还在整个体系中生成了所有关键利益相关者都可以看到的共享账本,使得各个核心参与方不需要担心存在错误信息和欺诈的风险,为关键数据创建单一的事实来源。工作流程中的所有参与者都能够相信他们从Fr8协议引用的内容是准确的。另外,基于四层协议的Fr8 Network也只允许被授权的参与者才能访问数据,大大提高了数据的隐私安全。

3、通过Token机制保证物流成本压缩;

不同于传统的物流+区块链解决方案,Fr8中引入了通证机制来确保物流系统的顺畅运行,并压缩了物流成本。

在传统的物流行业中,整个物流供应链包含了一个到多个中间商来进行协同管理,如果没有中间商或其他参与者加入到供应链中,生产者、托运人和零售商就无法快速高效找到彼此。而作为中间商是必然需要奖励和回报,此时,物流供应链的成本也随之增加。

随着信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类似菜鸟网络、顺丰、京东等中心化数字平台的出现,中间商的角色逐渐被消除,随之而来的则是中心化机构的价格、资源垄断。

Fr8 Network则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其首创性的提出,可以将传统物流系统和Token相结合,在供应链管理中引入Fr8协议,所有角色参与者都遵循协议加入网络,进行作业的发布和工作的请求。在Fr8 Token体系中,所有用户都必须以Token作为抵押物完成特定的交易,保障系统的安全平等,而其独有的双向推荐引擎和复杂的评分算法则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和物流安全。比如,在Fr8 Network中,会为卡车司机等角色尽可能的安排最优策略,减少其空行程,提高资源利用率。


6.png


基于Fr8协议的Token机制通过智能合约安全可靠的特性,保证了整个系统中点对点交易的顺畅运行,甚至包括了加密数字货币与法币之间的安全转账等,为托运人和运营商点对点交易的完成提供便利。

4、技术优势之外Fr8 Network团队和顾问优势也不可忽视。


7.png


JONATHAN FOX Co-founder & Project Lead

其团队项目主管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Jonathan Fox先生,建立了Lewisco Holdings公司,并在过去的20年里卖出了超过10亿美元的食品,建立了自己的网络,以支付最终的经纪人费用。

SLOANE BRAKEVILLE Co-founder & Tech Lead

Sloane Brakeville是原IBM区块链业务部门,为美国银行和汇丰银行等财富500强客户创建区块链概念并验证案例。

YEVGENIY SPEKTOR Lead Engineer

全栈工程师。前身为太空系统和卫星工程师,位于Slice.Market的CTO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区块链咨询公司BYG.IO的创始人。


8.png


Fr8 Network的顾问团队也可谓卧虎藏龙。

COURT COURSEY

Coursey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他在14岁时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在过去的20年里,他建立了许多成功的公司。 Coursey为全球多个行业提供运营专业知识和广泛的联系,范围从技术到金融再到娱乐。除了他与TomorrowVentures的努力之外,Coursey还通过将他的创业专业知识带入非盈利论坛,支持各种慈善事业。

SCOTT NELSON

物流行业的富有远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者。在营销炒作周期之前,他已经看到了技术对物流的影响。他建立的企业满足了世界上最苛刻的公司。担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已有22年。他出售了他创立的业务,并且经常性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他在产品创建和开发团队方面拥有广泛的全球经验。纳尔逊先生的背景包括全球环境中的咨询,创新和执行业务管理。他领导的团队帮助公司提高了超过10亿美元的利润率。他热衷于通过利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来提高物流绩效。

KONSTANTIN RICHTER

毕业于欧洲商学院,成为企业家之前,曾经在Deutsche Telekom、诺基亚的软件/服务战略作为业务开发高管,是DadSaas b-to-b领域的企业家,特别专注于复杂数据模型、区块链业务模型。

Fr8 Network:当下的肯定,未来的期许

正是因为Fr8 Network雄厚的实力和富有创造性的设计,使得国内外都对其抱有巨大的期待。Market Domination Media创始人Jonathan Long在亚太地区企业家杂志头条文章《12 Startups Utiliz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in New Ways》中列举了12家初创企业均利用区块链技术,在各自的领域完成新旧工作方式的改变,借助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以及智能合约网络的特点,提供相对传统做法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传输,进而改变行业和世界的未来,其中Fr8列在12位之首。


9.png

我们也衷心的希望Fr8 Network能将自己的设计和协议带向更多的物流行业中,改变已有的物流系统,从而为人们带来一个更加健康、更加高效的物流体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