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力智能时代 临工助力智能装备行业发展——访临工集团智能装备事业部部长宋凯先生

2018-10-13 10:4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到临工集团,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它是一家专注于以生产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等为主的重型工程机械公司。其实,不仅...

  提到临工集团,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它是一家专注于以生产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等为主的重型工程机械公司。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自2012年始,临工就已研发出第一台AGV,2015年 “室外重载AGV开发与应用”曾获得全国机械工业优秀创新成果奖。临工自主开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物流AGV小车,在物流配送过程中完全取代了传统叉车,在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节能环保方面更胜一筹,公司迅速发展壮大,以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2018年工博会期间,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记者采访了临工集团智能装备事业部部长宋凯先生,请宋部长对临工集团智能装备AGV事业的发展情况等做一下介绍。


临工集团智能装备事业部部长宋凯先生(左)接受中国AGV网记者采访


  转型升级新战略 创新专注智能发展

  未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智能化不仅是未来的标签,也是未来企业的生存之道。临工集团借2025战略规划的东风,积极转型,推行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绿色先进发展理念,成立AGV部门,通过近7年的发展积累和不断创新,目前公司主要有4大系列,12种产品,包括自主开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物流AGV小车及室外重载AGV等产品。如今,临工将目光专注于智能装备、智慧物流、重载AGV领域,尤其是三大领域中的AGV应用,力求为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技术和服务力量。


  突破重载型AGV技术难点

  在聊到公司产品时,宋部长从公司专注的领域向我们介绍了工博会上参展的产品。临工展出的双向潜入式AGV,最大牵引力可达3吨,可潜入物料器具底部,通过牵引机构实现AGV与物料器具的自动悬挂与脱离,可能够实现前后双向行使,适用于转向受限制的狭窄空间。另外,双向背负式AGV的最大载重达10吨,可背负货物在车间内外运输,室外运输爬坡能力5°,适合于跨车间、长距离室外作业,具有较强的调配、运输能力。在重载AGV领域临工智能有自身的工艺制造优势和技术实践优势。


  宋部长表示:临工集团在重工制造经验比较丰富,1吨以上的重载AGV具有一定的优势和性价比。在2025大环境下,大部分企业都在提倡智能制造,如传统铸造行业由于品种多,批量少,很难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但随着3D打印和机器人、智能工厂的集成化应用,重载式AGV在砂型、钢包、化肥厂、汽车及零部件、塑料制品、轮胎及铸件智能转运中已逐步开始产业化应用,临工重载AGV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智能物流的瓶颈,实际应用中可根据导航精度及导航路径复杂情况,选择激光、磁钉或磁条等不同导航方式,也可根据转运工序不同选择举升或辊道输送等不同移载方式。

  目前,国内重载式AGV还未开始规模化生产和应用,主要原因在于重载型AGV技术难点较多。重载AGV制造难点主要在于大功率驱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续航能力等方面,与轻载型的AGV相比,机械结构设计也有很大的不同。目前临工可以完成0.5-10吨的AGV应用解决方案,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对提高行业的生产效率、缩短物流周期和提高经济效益都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宋部长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创新也因此一直被企业大力倡导。但仅仅靠技术创新是不够的,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靠的是核心技术的创新。临工之所以智能化、多元化创新发展自身产品,也是希望能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让他们通过使用智能化的产品,树立一种智能制造在未来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的意识。目前临工四大系列AGV虽有不同,但都秉持着一个共性,那就是拥有核心技术,服务于现在以及未来的智能化。临工力争用专一的态度打造不单一的产品,突破重载型AGV的技术难点,为企业带来多元化生机的同时,为市场注入多样化的活力。

 创意解决方案 应用高端市场
  AGV的发展需要依靠技术推动, 临工AGV针对性开放端口和支持第三方命令方便集成开发,后期可升级。目前产品载重从0.5吨已经覆盖到10吨载重范围,已成功应于多个行业领域,助力中国工厂智能制造的发展。终其研发目的,智能装备是为人服务的,智能化发展也是让人类拥有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宋部长在谈话中透露出这样一种企业发展理念,他说:“未来临工除了在强化自身产品优势的同时,依靠临工集团的优势,用工匠精神打造实用的智能AGV搬运产品,着力研发重载AGV以及其整体系统,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化的全面工厂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