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专访三菱物捷仕叉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崎豊

2018-10-10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7月4日,三菱物捷仕集团对外宣布原菱重叉车(上海)有限公司与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经过全面整合后,正式更名为“三菱物捷...

  2018年7月4日,三菱物捷仕集团对外宣布原菱重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经过全面整合后,正式更名为“三菱物捷仕叉车(上海)有限公司”。这是三菱物捷仕集团全面整合在华的所有销售业务,包括三菱叉车、力至优叉车、TCM欧克拉ROCLA)、阿特莱特(ATLET)等品牌将以三菱物捷仕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团队为管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中国储运》对此采访到三菱物捷仕叉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崎豊,针对新公司未来发展动向,做了诸多了解。

  力至优增幅明显 助推物捷仕发展 
  三菱物捷仕叉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崎豊向《中国储运》介绍说:“成立三菱物捷仕并不是一次另起炉灶,而是在原有品牌基础上整合发展,将三菱物捷仕旗下仓储搬运品牌和产品进行化零为整,形成一个拳头之势,向中国仓储、叉车市场外资品牌第一梯队发起冲击。” 
  而作为三菱物捷仕叉车组成部分的力至优叉车,则为这次向前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据悉,力至优2018年上半年环比2017年增幅明显。山崎豊总经理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叉车市场对电动叉车需求的扩大、中国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以及欧洲品牌欧克拉(ROCLA)的引进。 
  力至优作为一家专营电动叉车的企业,电动平衡重式叉车、电动仓储车(前移式叉车)、第三系列电动托盘车、堆高机是其主推的三类产品,在市场上拥有良好品牌口碑。中国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造成仓储物流对这三类产品的需求尤其强烈,且在环保大背景和企业节能减排大趋势下,该三类产品在市场上表现更加突出;另外力至优针对中国电商发展,专门从欧洲引进欧克拉(ROCLA),扩大自身产品领域,充实AGV产品,经过2017年的市场经营和运作,也为力至优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增幅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2018年上半年力至优的业绩飘红,为三菱物捷仕整合发展、再创辉煌奠定良好基础。 
  整合产品多元化 产品定位高端客户群 
  整合后,三菱物捷仕旗下包含力至优、TCM、欧克拉(ROCLA)、阿特莱特(ATLET)5大品牌产品,并由其在中国直接负责旗下品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山崎豊总经理认为,这次整合是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必然结果,各品牌间的资源互补,也将向中国市场呈现一个巨大的叉车多样化平台,能够完全满足各类用户需求。三菱物捷仕将本着多元化发展原则,在深化各品牌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精耕细作。力至优、TCM将分别在电动叉车、大吨位叉车三大领域继续扩大产品研发和创新,依靠三菱物捷仕集团的先进技术和综合研发能力,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助推三大品牌更好地服务冷链、医药、汽车,造纸、玻璃、板材,码头、矿业、集装箱等领域。 
  而欧克拉(ROCLA)和阿特莱特(ATLET)两大品牌在欧洲电动仓储叉车界享有极高声誉,其高端的欧洲AGV产品在银行、卷烟等场景都已有成熟的使用经验,此次三菱物捷仕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引进,希望能借助其欧洲先进技术、品质优势,为中国仓储市场带来新的产品感受,预计2019年年内还将实现两大品牌的中国本土化生产,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高端品牌的同时,强化产品与中国市场的结合。 
  三菱物捷仕发展目光也将依旧聚焦高端用户,并避免同质化竞争,延续“做行业内最好的服务供应商”的企业口号,依靠自身核心技术和独具特色的产品,满足其对性能、质量、售后服务的高要求,提供专业的差异化售后。 
  直销+代理+租赁 多渠道发展本土化经营 
  在谈到三菱物捷仕未来发展时,山崎豊总经理表示压力与激情并存,“平台大了,压力大了,但产品丰富了,企业与市场的对接也将变得更具挑战性。” 
  三菱物捷仕各品牌在中国20多年的市场经验积累,对于三菱物捷仕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力至优的直销模式以及三菱和TCM的代理商模式在未来市场拓展上将会被保留,并结合网络销售,通过直销找到市场,通过代理商覆盖市场,通过网络完善市场,届时三菱物捷仕的销售网络将全面铺开,呈立体化多渠道发展。同时,面对中国市场消费观念变化、共享意识加强,三菱物捷仕还会丰富自身租赁版块,长、短租与临时替代性租赁结合,长期租赁主要针对制造业客户,提供3~5年甚至更长时间租赁;短期租赁主要应对电商市场,解决其在某一时段内的高峰需求;替代性租赁则主要服务一些产品交货期较长客户,为其提供一些二手车或三菱产品,弥补交货空闲等待期,避免客户损失。 
  面对中国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和巨大的自动化机械设备需求,三菱物捷仕未来将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先进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并实现产品、生产完全本土化进程,发挥优势企业的带动作用,助推中国设备制造业、仓储物流业的再升级、再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