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聚焦 |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2018-09-20 13:43 性质:转载 作者:工程机械周刊 来源:工程机械周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博世力士乐在华首推“未来工厂”概念与中国制造业共铸传奇:扩大合作,提供以精益价值流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解决方...

  导语:博世力士乐在华首推“未来工厂”概念与中国制造业共铸传奇:扩大合作,提供以精益价值流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解决方案;前瞻性制造模式,将满足未来个性化按需生产模式下的“跨界”新需求

  2018年9月19日,上海——今天,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公司博世力士乐携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亮相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首次在中国推出“未来工厂”创新制造模式。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届展会于9月19-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博世力士乐展位位于6.1馆,A160展位。

  中国制造业在升级改造的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人力成本升高、生产效率偏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为实现从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更需要符合中国特色的工业4.0解决方案,以及更具前瞻性的创新制造模式。“今年是博世力士乐在华四十年!四十年来,我们紧随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共同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制造业从学习、起步,到变革、超车,” 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表示,“了解中国制造业、有效解决变革中的实际痛点、与中国企业共发展是力士乐的使命,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工业4.0的中国打法
本土合作再添新案例

  基于以精益价值流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解决方案,博世力士乐已成功帮助众多中国本土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入选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埃斯顿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正是一个很好的范例。新工厂由博世力士乐与埃斯顿合作设计与建设,其中三条智能装配线由博世力士乐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从项目启动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一年,该智能工厂即实现了埃斯顿自有品牌机器人与核心部件等产品的自动化、柔性化、精益化的智能制造。通过实际运行,埃斯顿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目前实现产能提高8倍,制造周期缩短60%,直接人工成本下降50%。

  同样的成功案例也发生在南瑞集团。作为生产电力系统自动化等设备的国内领先企业,南瑞一直以来依靠工人手工组装电力二次单元产品,装配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组装工人的技术水平和稳定性,同时效率有限。博世力士乐为南瑞提供了以精益价值流为基础的交钥匙方案,有效实现了人、机、物的互联,单位产能也随之提升了5倍多。

前瞻性生产新模式
让“跨界”生产成为可能

  工业4.0可以帮助中国制造业提升产品质量、有效控制生产成本、缩短交货周期。但随着客户需求的日趋多样化和个性化,当现今主流的大型、集中式生产和管理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小批量、高度个性化的“按需生产”模式所取代,博世力士乐预见了未来制造业“跨界”生产时代的来临。“ 基于博世集团全球100多个工业4.0项目的实际经验,我们意识到传统制造模式的固定价值流,在面对未来跨界生产的市场需求时有其局限性。因此必须突破传统思维。”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补充道。为此,博世力士乐在本届工业博览会上首次在中国推出“未来工厂”这一全新概念。

  “未来工厂”是博世力士乐对于未来制造业的美好创想,也是对突破工业4.0、充分挖掘制造潜能的又一重要创新。“未来工厂”的设计打破了传统局限,以“智能空间”、“移动设备”和“虚拟产品”作为三大核心元素,将制造商竞争力提升到极致水平。未来工厂构建了一个“智能空间”,所有生产设备之间通过5G实时通信,并采用感应式充电系统提供电源。5G能应对大数据的流量需求,另外无电缆的厂房能节省不少的人力和财力。在去年欧洲数字峰会上,博世力士乐已与诺基亚正式合作,成功展示了如何在制造业领域应用5G移动技术。

  基于“智能空间”,未来工厂还需要“移动设备”。除了屋顶,墙壁和地板是固定的,所有的生产设备都可以移动,并且可以为完成新的生产任务而重新自主组合。博世力士乐激光定位软件模块(LLC)为“未来工厂”内部物流和生产流程中的自动车辆提供关键的基础技术。通过激光传感器,LLC可以自动生成地图,高精度地确定相关车辆的位置和方向,并能够跟踪建筑物、仓库和车间内的货物。与其他方法不同,LLC不需要磁性导轨或反射条等复杂基础设施。相反,即使在动态变化的环境中,该解决方案也可以独立且持续地进行定位。

  在未来工厂,所有新订单都可以在数字世界虚拟整个生产流程,快速评估整个价值流的匹配度,了解生产资源的可用性,从而清楚知道交货期和成本。各种产品和设备的行为模型是实现数字孪生的关键先决条件之一。博世力士乐已为许多自动化系统组件创建了行为模型,并可根据客户的系统工程设计要求调整。在数控机床行业,MTX系统解决方案中的工作站软件包,包含应用于创建虚拟镜像的所有系统组件,从虚拟CNC控制器到软件操作面板以及3D数控机床模型和加工仿真。OEM制造商在开发自己的设备时可通过该软件包来模拟后续的机器行为,同时明确了与机器组装并行的控制系统虚拟调试的方法。这让设计人员和程序员轻松获取真实结果,也是目前唯一的有效途径。某些最终用户已经在使用机器和组件的这种数字孪生来实现整个价值流的数字化。

  在展会现场,博世力士乐首次向中国观众展示了工业4.0及“未来工厂”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作为全球唯一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此次展台包括了系统解决方案,软件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培训与咨询四个区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