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菜鸟在双11把这块业务的70%都交给中铁物流

2018-09-19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连州网 来源:连州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责任·不负所托历年双11,中铁物流集团都出色保障和完成物流服务,电商业务份额也在逐年上升。今年双11期间,与菜鸟网络、天猫家装的...

责任·不负所托

  历年双11,中铁物流集团都出色保障和完成物流服务,电商业务份额也在逐年上升。今年双11期间,与菜鸟网络、天猫家装的合作进一步升级,将由中铁物流集团承接菜鸟仓配业务中卫浴、床垫细分类目发往24个省份的配送,占到全国70%以上区域,中铁物流集团也成为此项目合作中的唯一一家全国型物流网络。

  此次中铁物流集团承接卫浴、床垫等具有较高操作要求的易碎易损大件,是基于自身运作水平的信心,更是合作伙伴对中铁物流集团服务能力的信任。

  早在8月份,中铁物流集团就已安排团队驻场阿里巴巴办公,监控、对接各项运作细节,解决电商客户物流需求,实现整体服务更加通畅、高效。

  中铁物流集团被评为菜鸟网络家装物流“平台保障服务供应商”、“优秀供应商”

  中铁物流集团作为天猫家装合作方,亮相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节目

部署·全力备战

  9月初,中铁物流集团飞豹快运总公司专门组织各省召开“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方案,要求各地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场地、人员、运力等进行提前储备,对运作情况提前预报,及时协调,规范转运操作,全力保障派送。各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并层层传达落实旺季服务工作要求。

  9月中下旬,总公司、各省公司分别组织专题培训会,从服务保障、电商仓配业务操作流程、客服规范等各方面进行强化。

  目前,“双11”项目小组及全网各级分工均已严密布置,通过一系列工作的细化安排,确保“双11”期间有序、稳定运作。

中铁物流集团电商业务“双11”培训会

体系·坚实保障

  作为布局全产业链的大型综合物流企业,中铁物流集团拥有分拨中心140多个、营业网点5000多个、运营车辆11000多台、从业员工4万多人、仓储管理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同时,在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香港、尼泊尔、印尼8个国家(地区)设有境外营业机构和多个海外仓,为全球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物流综合服务。

中铁物流集团高效的运作体系

  为充分保障“双11”期间运作,进入下半年以来,中铁物流集团各省陆续升级分拨场地、增添操作设备配置;同时,密集布局汽运线路,实现主要城市间点对点直达,提升时效;拓展末端覆盖,从一线城市到偏远乡镇,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经测算,“双11”期间中铁物流集团电商业务日均货量将翻三番以上,除做好基础保障外,总公司还将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结合大数据分析预估货物流量、流向,优化路由及分拨管理,合理调配运力、人力等资源。此外,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全流程管控,包括揽收、运输、分拨、派送等各环节的实时效率、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