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福瑞士助力矿用,矿用机车动力新能源发展

2018-09-19 07:4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煤炭行业持续回暖,国内外市场对电机车的需求增长,产业技术不断地进步和发展,标准框架逐步建设完整。中煤安科学会机电安全专委...

  2018年煤炭行业持续回暖,国内外市场对电机车的需求增长,产业技术不断地进步和发展,标准框架逐步建设完整。中煤安科学会机电安全专委会矿用电机车分会作为交流的平台,同时煤炭行业煤矿专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矿电机车分会为了丰富煤矿用电机车技术领域的标准建设,完成标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结合“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实施,于9月16日—18日,在七彩之南的云南丽江召开“中煤安科机电安全专委会矿用电机车分会暨煤专标委会电机车分会 2018 年年会”。


  江苏福瑞士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参与了本次年会,并在大会上介绍了矿用锂离子电池应用,参会嘉宾代表们共同探讨智慧矿山、清洁能源、智能无人驾驶等发展新趋势。


  安全性是矿用设备的基本要求,因矿下环境复杂,条件恶劣,对设备设施的安全性能要求非常严格。电池是矿用设备的主要核心零部件,是矿用电动车的生命之源,电池的好坏,关系着整个煤矿专用车的“生命力”。电动车电池特别是锂电池往往是最容易引起安全事故的部件之一。锂电池的扩大应用刺激了对更安全电池监控和保护系统的需求,尤其是矿下使用环境对电池的本质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影响锂电池安全的主要因素有电池充放电、温度、绝缘、碰撞等。 


  江苏福瑞士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锂电池及电源管理集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纳米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具有操作简单、成品率高、环保无污染等特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产品包括远程监控及数据升级功能,电源及配套充电机有中英文操作系统,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叉车客户,产品质量可靠稳定,配套矿用机车的锂电池经安标认证,其核心产品电芯4.5AH、9.5AH、60AH、100AH获得安标中心颁发的煤安认证和检测证书。符合煤矿井下安全使用要求,涵盖目前矿用大部分应用领域。
  其中,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取得了发明专利2项,具有自有知识产权,采用纳米级技术,电池材料内阻低,一致性好,独特的碳包覆技术,材料导电性好,可以实现快速充放电。

  动力电池产品要做到安全、高能量密度及较好的高低温性能,需要具备较高的一致性,福瑞士根据机车电源特性与会代表共同讨论机车电源标准化的问题。研制了后期适用于矿用机车动力电源远程监控系统,具有远程数据监控和GPS定位功能,能够实时获知机车的运行数据、故障原因和使用地点,远程程序升级等功能,为以后智慧矿山,智能驾驶打下基础。实现安全管理的数字化,为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提供信息保障,同时实现生产管理的精细化,为打造高产高效矿井提供决策手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