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新柴: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团队建设

2018-09-17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新柴 来源:新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5日-26日、9月1日这三天,公司组织测试车间、下石演分厂、装配车间开展了以精益生产管理为主题的员工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拓展活动不...

  8月25日-26日、9月1日这三天,公司组织测试车间、下石演分厂、装配车间开展了以精益生产管理为主题的员工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拓展活动不仅助推公司精益管理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推进车间连续流产线建设,更重要的是为员工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活动中增加互动,促进各工段班组员工之间的交流及合作,加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团队建设,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早上7:30队伍就集合开始活动,首先以“幸运团团转”破冰开营,热身活动结束后,便需要进行团队建设,根据车间不同的人数,分为十多个小组,在10分钟的时间里面,队员需要在选出队长、政委,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吉祥物。从这里我们就看到众多员工临危受命担任起一天的“领头羊”队长,通过这个小小的展示环节,开始慢慢的把大家的心的凝聚到了一起。在接下来的一项项有趣、新奇的拓展训练更是吸引了大家,把大家的士气逐渐地带向了高峰。

  “无敌风火轮”——每个队用提供的材料将报纸围成一个可以行进的履带式的环,要求本组所有成员在规则要求下走完规定的路程,以最快到达终点的组为优胜。在这场活动中培养了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合作共赢精神;展现出队员们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让大家明白信任、理解、协作的重要。

  “盲人方阵”——所有队员蒙着眼睛找到一条粗绳并将绳子在地上摆出一个面积尽量大的正方形,最后所有队员尽量平均分布在四条边的旁边 。这个游戏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团队合作、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包括在日常工作中有时候还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与主观能动性。

  接下来的拓展活动中,队员们还进行了挑战NO1(包括不倒森林、一圈到底、跳大绳、能量传递、同心鼓等5个项目)、达芬奇密码、神笔马良等诸多竞赛活动。其中,人气最高的活动非“挑战NO1”莫属。活动开始后,每个小组成员都需要配合完成教练规定的五大任务之一,每完成一个需要马上进行下一个,全部完成五个项目用时最短队才算胜利。随着任务完成程度的推进,紧张的气氛逐渐蔓延开来,这一场场挑战,充分体现了个人专长与团结协作相结合的力量,展现出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可贵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装配车间临危受命队长王炜带领的“奋斗队”,以2分56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并且破了新昌本游戏的时间记录,让整个教练组都诧异且惊喜不已。活动全过程,战况激烈,场面火爆!

  一天的活动PK下来,游戏有输有赢,伴随着员工汗水与欢笑,活动也渐渐接近尾声,教练与车间领导也都对大家以积极参与、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并且对活动获胜队伍进行奖励,表彰他们在一天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也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将个人聪明才智用到工作上,学会团队协作,增进沟通交流,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各车间同事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也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精益求精、持续改善、止于至善的精益理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